时政" />

湖南9名党员干部被查 8起违反换届纪律案例被通报

来源:三湘风纪"> 时政
2017-05-16 08:42:00
分享

上周,三湘风纪网又通报了哪些典型案例,给广大党员干部以警醒,我们一起来看看:

1、执纪审查9名党员干部被查

湖南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方亦兵接受组织审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革强接受组织审查,益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汤百舸接受组织审查,安乡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中伟被立案审查,长沙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许彦接受组织审查,江华国有林场原党委副书记、场长李行某接受组织审查,长沙市雨花区农业林业水利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志勇接受组织审查,张家界市财政局副调研员蔡和忠接受组织审查,常宁市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蒋渝阳接受组织审查

2、换届纪律:8起典型案例被通报

上周,衡阳通报了6起违反村(居)“两委” 换届纪律案件、郴州通报了2起在换届选举工作中“为官不为”的典型案例,11名党员干部被处分。

生事干扰:祁东县风石堰镇和平村党员刘意生,因不满和平村15组组长陈某某被推选为村民代表,擅自撕毁村民代表公示榜。刘意生被行政拘留5日,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衡南县栗江镇中和村召开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推荐会时,王军潮因其进入村“两委”班子的个人意图未实现,在会场造谣生事并阻止推荐会正常进行,扰乱换届选举秩序。王军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请客送礼:衡南县云集镇车江片区金盘村党员郭加福及其子郭元祝,邀请村干部和党员共14人聚餐,为郭元祝竞选村干部拉票,并给聚餐人员发了11包蓝色硬盒芙蓉王香烟;衡南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郭加福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郭元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车江片区主要负责人唐荣华、主任科员费禄楠进行约谈。责成云集镇纪委对金盘村党支部临时负责人李小平进行约谈;对参与违规聚餐的14名村干部和党员进行诫勉谈话;所送香烟由县纪委收缴。

为官不为:嘉禾县公安局普满派出所在对普满乡63名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审查过程中,发现雷牛杏存在违法记录后,未对该问题进行核实。所长李小胜以普满派出所名义出具审查意见,致使不符合资格条件的雷牛杏被列为普满乡“新一届村党(总)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对象”,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李小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不作为、乱作为:11名“瘫”官被查

益阳市纪委通报了4起不作为、乱作为及“中梗阻”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11名“瘫”官被查。

案例:刘股长工作失职挨处分;刘稳任安化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土地执法股副股长期间,对东坪镇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呈报了7宗土地违法案件,未及时审查立案执法,办事拖拉,工作失职,导致这7起非法占用耕地建房全部建成,造成了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刘稳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土蛀”以权谋私:益阳市南县政务中心曹平,利用其先后在该中心国土资源局窗口工作及担任窗口主管的职务便利,通过向相关人员打招呼、伪造国土证及其他资料、虚报拆迁户及借用拆迁户名义等手段,先后将四宗集体土地违规审批成国有土地,办至其家人、亲戚等人名下,与妻子一起进行房地产开发为自己及家人谋利,造成国家财政收入损失126万余元。南县纪委给予曹平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