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全国64名贫困村村支书代表长沙“充电”

作者:孙敏坚 来源:湖南日报"> 时政
2017-05-16 08:45:00
分享

昨日上午,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办、省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国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示范班在长沙县委党校开班。来自河北、重庆、云南、陕西等16个省市的64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这期专题培训示范班为期5天,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和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帮助贫困地区农村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掌握党务工作方法,提高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能力,更好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同时,示范带动各地抓好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脱贫攻坚集中轮训。培训班将采取专题辅导、工作实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方式进行,为村支书们“充电”“加油”。

会议指出,举办这期示范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需要,是有效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的需要;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是农村各项事业发展的带头人,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当好脱贫致富的领路人、队伍建设的带头人、事业发展的责任人、优良作风的传承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胡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