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三届春华资本论坛”在郑州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11:12:33
分享

“郑州大学第三届春华资本论坛”在郑州盛大开幕
论坛现场。

5月13日,郑州大学第三届春华资本论坛”在郑州大学南校区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金融办、河南省工商联指导,郑州大学商学院、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郑州大学现代产业与企业发展战略中心主办,河南省豫商联合会、郑州郑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郑州市高新区挂牌公司服务协会、河南省供应链协会、河南省企业评价协会、郑州丝路天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本届论坛主题为“企业成长管理与企业资本价值培育”,邀请理论界、资本界和企业界精英人士,共同探讨新常态下的企业成长难题,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成长和价值培育问题,为企业的健康成长提供新的理论支持和实践范例。

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市人民政府原市长陈义初;郑州大学副校长韩国河;河南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维忠;郑州大学商学院书记蔡玉平;郑州市中小企业局局长李红乐;河南省工信委中小企业服务局市场监管处处长钟杰;郑州师范学院原书记于向英等出席论坛。

开幕式上,郑州大学副校长韩国河首先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郑州大学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果与发展成就。韩校长对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开展学术研究以及服务企业的社会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他对社会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预祝第三届春华资本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主旨演讲环节,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郑州市原市长、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北京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曙衢,河南华夏海纳创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明,天九幸福控股集团华中事业部总裁李红艳相继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陈义初主席以“当前经济形势和中小企业的创新与成长” 为主题,从宏观角度为大家分析了我国在新常态背景下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中小企业进行创新性成长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他的分析与解读赢得与会人员一致赞同。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张占仓院长围绕河南省建设经济强省的目标,对“三区一群”架构,即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原城市群进行深入阐述,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北京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曙衢从资本市场发展的角度,详细阐述了资本市场发展与企业价值提升之间的紧密联系。

河南华夏海纳创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明则立足企业基金视角,重点探讨和分析企业价值发现与价值培育这一问题。他的演讲对很多与会企业家具有非常重要的启发,引起他们的强烈共鸣。

天九幸福控股集团华中事业部总裁李红艳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平台的支持与扶持,她结合自身经验与思考,现场分享了平台所具有的价值以及神奇魔力,加深了大家对平台的认知与理解。

整场演讲环环相扣,紧贴当今经济发展趋势,吸引观众认真聆听,会场内掌声不断。

论坛现场,郑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学敏教授宣布由该公司研发推出的全球创新创业项目云端路演平台正式上线。据他介绍,该平台依托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多年来开展“豫商与中国地缘性商会研究”、“中小企业成长与战略研究”所积累的海内外商/协会资源和企业资源,旨在通过对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日本大学和郑州大学等多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友企业家资源的信息化整理,实现海量创业创投资源的快速汇集,凸显“郑大云创”在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运营方面的绝对资源优势和服务优势。

该平台立足河南,面向全球,不仅汇聚了海内外优质的投资机构、各类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而且还邀请到各行业资深专家、投资大咖对项目进行专业指导,项目路演与项目指导均可实时进行,线上线下高度配合,大大提高了资源与项目对接的效率。郑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也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将项目路演推向云端平台理念并成功落地实施的企业之一。

在全场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郑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郑州高新区挂牌公司服务协会、天九幸福控股集团、郑州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等四家机构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各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享资源,携手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论坛上,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经理高志阳认为在我国股权投资市场如火如荼发展的同时,政府引导基金也在茁壮成长。他向大家分享了国内外政府通过投资基金形式支持产业发展的诸多实践,并指出其目的在于推动创业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第二事业部总经理王银杰以“新三板融资机会与企业价值创造”为主题,阐述了新三板企业如何寻找融资机会以及进行战略融资与企业价值创造之间的紧密联系。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高新区证券办公室主任张崔威针对新三板挂牌企业普遍遇到的资本价值瓶颈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并给出了突破资本价值瓶颈的路径与方法,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精彩的演讲结束后,项目路演正式拉开序幕。经过前期的预路演与专家评定,共有8家企业成功入选,他们分别是:河南安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汉邦云洲服饰有限公司、河南兰泰纬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郑州拇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乡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天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省名门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郑州丝路天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论坛邀请了博思人才合伙人、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李金保,会计学博士、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郭红彩等专家大咖担任质询嘉宾,与路演项目负责人现场对话,面对面质询,气氛十分活跃。

全部路演结束后,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郑州大学商学院孙学敏教授做闭幕演讲,并对本届春华资本论坛主题——“企业成长管理与企业资本价值培育”做了进一步说明。他说,“企业成长管理”以现代经济学中的厂商理论和企业成长理论为基础,以企业成长过程规律的探索、成长问题的识别及解决方案的寻找为研究对象,旨在构建企业成长管理理论与方法新知体系,帮助企业家和企业管理者建立企业成长管理知识结构,促进企业健康成长。

孙教授认为“企业成长管理”通过帮助企业从较低的成长阶段跃升到较高级的成长阶段而有效提升企业的资本市场价值,是企业价值管理的重要理论和方法创新。

据了解,郑州大学春华资本论坛和郑州大学秋实资本论坛是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办的以“资本市场研究和运营管理人才培养”为主体的系列姊妹学术论坛,是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

论坛创立于2014年,“春华”资本论坛在每年春花盛开的5月召开,“秋实”资本论坛在每年果实累累的10月中旬召开。其目的在于聚集国际国内学界、资本界和产业界专家资源,探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现实和理论问题,活跃我省资本市场管理和运营研究的学术氛围,培育资本市场研究和运营队伍,服务河南资本市场发展,提高河南企业的资本运营能力。目前论坛已成功召开两届,受到各界好评,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成为郑州大学服务“双创”的重要学术活动。(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