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防震疏散演练:突遇地震如何自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13:18:38
分享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防震疏散演练:突遇地震如何自救?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进行防震疏散演练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防震疏散演练:突遇地震如何自救?

消防大队宣传干事普及讲解自救常识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意识,为学生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提高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及自护自救能力,5月11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了防震安全疏散演练,用一个个真实的演练项目告诉师生在突遇地震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

是日上午9点40分,响亮的地震预警警报在实验小学的校园里拉响,正在上课的老师们立即组织学生依托教室内坚固物体避震。在听到可以疏散的铃音后,各班班主任指导所有学生双手抱头,按照指定的路线有序且迅速地撤离教学楼,到校园集合。各班学生到达指定位置后,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总指挥。整个演练过程安全、迅速、有序,无一人跌到摔伤,并在三分钟内到达预定地点。

演练结束后,郑州经开区消防大队宣传干事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地震疏散中的相关知识进行普及讲解。

地震疏散演练是实验小学几年来坚持不懈的安全教育常态活动。在演练前,该校就演练的时间、路线、内容作了具体说明,并对此次活动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及注意事项作详细的讲解。演练中,全体教师各司其职,引导学生有序撤离,保证了此次演练无一安全事故发生。(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