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平政府搭平台 “银企”展风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11:02:30
分享

“政府搭平台,“银企”展风采,‘银企’对接洽谈特别好。非常感谢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这个好‘媒人’,让我们攀上了农商行这门好‘亲戚’,本人长期在这里投资做生意的底气更足了,看来以后我的生意想不火都不中”,一位外地老板近日如是感慨道。

近年来,随着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城南工业集聚区就象一个极具吸引力的磁场,成为省内外知名企业投资的沃土。目前,已入驻产业集聚区企业120余家,其中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近60家,上亿元企业4家。这些是西平县近年来招商引资,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结晶,也是西平农商银行重点支持和服务的主要对象。

西平农商银行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落实省联社支持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一是创新金融服务,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二是量身订做金融产品服务小微企业;三是加强银企沟通,最大限度帮扶小微企业。西平农商银行在主动为企业服务的基础上,还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协调,巧借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这一平台,组织召开“银企”对接洽谈会,在相互理解、诚实守信的基础上,达成对接共识,使符合贷款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获得农商行信贷支持,切实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落到实处。

至目前,全县农商银行共支持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家,贷款余额10970万元;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家,贷款余额12200万元,民营企业131家,贷款余额达149933万元,在西平农商行信贷资金支持下,产业集聚区成为发展县域经济的主力军,从业人员2万多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了“银企”双赢。(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