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温暖启程 50万元助湖南百名寒门学子上大学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5-12 09:36:27
分享

17年,一群人,始终在做这件爱心事

2017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温暖启程,50万元助湖南百名寒门学子上大学

2017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温暖启程 50万元助湖南百名寒门学子上大学

5月10日,背靠“南京之眼”,迎着阳光,全国19家媒体代表和浙江利群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齐聚南京,共同开启2017利群阳光助学爱心之旅。

迎着阳光,绽放笑脸。5月10日,扬子江畔阳光灿烂,来自湖南等18个省(市)的19家主流媒体的70多位媒体人,和浙江利群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表齐聚南京,以“爱心启程公益跑”活动,共同翻开2017年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第一页。

从2001年起,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直接资助阳光学子19200名,利用“利群阳光”爱心平台,社会累计爱心资助超过2万人。坚持17载、扩散至全国18个省(市),利群阳光助学行动这项公益活动已经惠及4万多名高考寒门学子。本报从2004年加入这场爱心行动以来,已有1800多名三湘大地寒门学子得到了1000多万元资助。从今天起,如果你是湖南的高考寒门学子,正为学费发愁,欢迎致电本报利群阳光助学热线:0731-84329849。

【温暖启程】

媒体人暴走6公里,拉开助学大幕

10日上午,利群阳光助学“爱心启程公益跑”活动拉开了今年助学行动的大幕。70多名全国媒体精英从江苏新华报业传媒广场出发,围绕南京地标建筑南京眼、青奥体育公园行进6公里,用脚步丈量温暖。在下午的业务交流会上,各家媒体分享助学经验,无论是一个个阳光学子的励志故事,还是大家走访、采写过程中的辛苦,经过17年岁月的沉淀,都变成了值得回忆的美好。

“不忘初心,共同前行。”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发起人孟伟刚说,利群阳光助学行动之所以能坚持17年并且扩大到全国18个省(市),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不管是合作媒体还是企业,都坚守了公益助学的那份初心,不掺杂任何功利心,乐此不疲,欲罢不能,“一群人,一件事,一辈子”,心无旁骛坚守这份初心。他表示,17年来每次启动仪式上,大家都会说“明年再来”,期待17年以后这样的相聚依然还将持续下去。

【成果喜人】

4万名“利群阳光”学子正在散发光和热

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始于2001年,是由浙江利群阳光公司和各省市主流媒体共同开展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项目,也是取得国家工商总局的商标注册证书的社会公益活动品牌。第一缕“利群阳光”缘起浙江,此后逐年扩大资助范围,到现在“爱心版图”已覆盖浙江、山东、江苏、广东、湖南、辽宁、福建、江西、河北、四川、陕西、安徽、甘肃、云南、贵州、河南、重庆、山西等18个省(市)。在浙江利群阳光公司与各家媒体的共同培育下,“利群阳光”已凸显其强大的社会影响力,成为汇聚广大社会爱心力量、具有良好社会公信力的知名公益平台。

2001-2016年期间由“利群阳光”主办方直接资助共计19200名利群阳光学子,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同时在“利群阳光”爱心平台上,通过媒体的报道和号召,十六年来累计社会爱心资助超两万人。四万多名利群阳光学子坚韧地成长,他们以勤治学、以孝侍亲、以达济世、以报感恩,以善立身,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书写励志故事,在世界各地散发出正能量的“光芒”,带给周遭温暖和力量。2017年,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继续走进18个省(市),每个省(市)资助100名,共在18个省(市)资助1800名“利群阳光学子”,每名学子可获得5000元助学金。

【湖南行动】

湖南高考寒门学子快来报名

高考只剩下20余天,即日起,本报正式启动2017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活动期间,将在三湘大地寻找100名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高考学子,每人可获5000元助学金,寒门学子可报名,也欢迎各地各校向本报推荐利群阳光学子。

活动期间,本报还将开展往届利群阳光学子系列回访、利群阳光1+1助学直通车、利群阳光微公益助学、利群阳光学子报告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等活动,社会爱心人士可随同记者一起深入学校和贫困学生家庭,寻访优秀学子,关注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报道他们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同时根据交流的实际情况,可现场自愿结对资助一名或多名贫困学子,同往的孩子也可以得到一次难得的关于艰苦奋斗的社会实践教育。通过“利群阳光”社会公益爱心平台,我们还将帮助更多优秀寒门学子。

三湘都市报还将通过报纸平台、网站平台、社会活动平台和微博微信平台等,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活动,呈现阳光学子在青春追梦路上逆袭、励志成长的事迹,传递社会各界的爱心和正能量。■记者 黄京

【助学报名】

报名条件:今年参加高考的湖南籍学生,本科录取 (不包含免学费专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

提供资料:本人申请(详细介绍家庭贫困情况、逆境中艰苦求学的经历);身份证复印件1份;贫困证明1份(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以上民政部门或委员会出具);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收到后立刻补寄);近照1张;能够及时取得联系的电话号码。

邮寄地址:长沙市湘江中路一段52号三湘都市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办公室

邮编:410008

报名及捐款咨询电话:0731-84329849(9:00-12:00,14:30-17:30)

助学QQ群:320034072

【助学成绩】

本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三湘都市报2004年起与“利群阳光”温暖同行,在三湘大地上播撒爱的阳光,利群阳光助学行动也走到了第14个年头。“只要追求,就有阳光;帮助每一个有追求的青年。”在过去13年,三湘大地处处留下了“利群阳光”的助学印记,寒门学子在哪里,助学直通车就开到哪里,本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关爱就带到哪里。与此同时,作为一个传递爱、汇聚爱的大平台,每年都有许多爱心人士和企业与本报“利群阳光”同行,一起照亮孩子们的前程。

付出就有回报!今年初,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公布了2016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在100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中,本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名列其中,获此殊荣。

【助学寄语】

在10日的助学共享交流会上,与会代表用文字表达了对助学行动再启程的祝福。

浙江中烟公司巡视员孟伟刚:不忘初心,共同前行。

三湘都市报编委袁锡卿:爱相随,不打折。

都市快报副总编姜贤正:阳光美好,快乐前行。

南方都市报副总编崔向红:在这个一切都在快速变化的时代,那些坚固的事物,让我们相信岁月之悠长,相信爱心依然可以抵抗破碎和虚无。利群阳光就是这样一块坚硬的礁石,她在这里,守护着公益的尊严和价值。

沈阳晚报总编辑佟丽霞:利群阳光,和沈阳晚报一道共创人生奇迹。

春城晚报副总编辑张明:有梦想,阳光更灿烂;有爱心,未来更辉煌。

贵州都市报副总编辑李娟:捧起利群爱心之光,开启大学彩虹之门。

大河报副总编辑赵红:善德养正,做阳光下的提灯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