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红十字好故事宣讲暨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17:25:19
分享

首届红十字好故事宣讲暨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
志愿者讲述。

5月10日下午,由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省文明办主办的“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首届红十字好故事宣讲暨颁奖仪式”在郑州颐和医院举行,来自河南各市红十字会、红十字志愿者、河南省红会团体会员单位等700多人参加仪式。

首届红十字好故事宣讲暨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
颁奖环节

8个故事展现红十字志愿者爱心,凝聚文明河南建设历程

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首届红十字好故事宣讲活动从2016年12月启动以来,活动历时近6个月,河南省各地共推荐好红十字好故事117个,共评选出好故事一等奖2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0名,优秀作品奖57名;评选出优秀宣讲员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选取的8个红十字好故事紧密围绕红十字会核心业务,故事分别是:

《一名律师与应急救护的情缘》:河南见地律师事务所律师、红十字志愿者冯海河利用所学应急救护技能,在郑州街头多次救助遇到危险的路人,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阿沙乃提的河南爷爷》:河南省胸科医院副院长王平凡率红十字专家志愿团队前往哈密,救助阿沙乃提等新疆先心病患儿,被他们亲切地成为“河南爷爷”;

《用生命的种子传递生的希望》:黄伟、杜静、任抗战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可以再生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诠释志愿者“人道、博爱、奉献”的人间大爱;

《山村孩子们的好妈妈》:红十字志愿者张菊志愿服务19年,帮扶1000多个贫困山区的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菊妈”;

《无锡艾德微公益新县助学情》:因为无锡艾德“1+1”微公益组织和新县红十字会,无锡和新县紧紧连在了一起,为新县贫困学子送去爱心和温暖;

《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三门峡一对老党员夫妇,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志愿将遗体捐献捐献,用于医学研究,他们谱写了平凡而伟大的人类赞歌;

《永远的丰碑》:通许县两个村庄遭遇大旱、庄稼减产,就在这时,“博爱家园·社区为本项目”落户两个村庄,给村民培训、打井,帮他们走出困境,迎节丰收;

《最漫长的一公里》: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风马旗应急救援队风里来、雨里去,奔波在一个又一个灾害现场、志愿救助,挽救受灾、受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宣讲现场同步直播,几十万网友见证中原大爱

活动采用视频+访谈的形式,将8个红十字好故事围绕“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和无偿献血、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遗体人体器官”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来,并充分挖掘出故事中打动人心的细节,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文明河南建设如春风化雨般走进现场观众的心中。

在现场主持人张明、青林的引导下,8个好故事的主人公或宣讲员先后登台,分享了自己救人、助人以及被救助的故事,感受红十字志愿者及爱心人士无私的大爱。

由于活动现场座位有限,为了让更多爱心网友感受8个故事中志愿者的感人事迹,本次宣讲暨颁奖仪式通过映象网、新浪微博、凤凰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5大渠道同步直播,实时将宣讲活动现场情况传播至数十万网友。

宣讲活动的最后,李宗泽、黄伟、任抗战等红十字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誓,志愿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

弘扬文明奉献精神 好故事开启全面传播

河南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路贺民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展出的8个好故事只是河南省千万个红十字好故事中的一部分,活动结束后,河南省红十字会将继续组织全省红十字志愿者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全省开展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

此外,河南省红十字会还将好故事制成不同的视频、音频等格式文件,通过新媒体全面传播,让更多人了解到红十字志愿者的爱心故事,号召更多人加入到红十字志愿者的大家庭中来,让中原更加有爱。(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