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历史文化陈列5月18日开放

作者:李国平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5-11 10:37:20
分享

华声在线5月10日讯 今日上午,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长沙博物馆长沙历史文化陈列将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开幕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长沙历史文化陈列是长沙2017东亚文化之都“夏·听水”系列活动之一,是第一个系统展示长沙地区历史文化的通史展览。该展览分为“湘江北去——长沙古代历史文化陈列”和“中流击水——长沙近代历史文化陈列”两大篇章。

会议透露,长沙历史文化陈列以“让文物说话,讲述长沙城市自己故事”为理念,陈列了新石器时期南方最精美的彩陶彩绘鸟纹双耳罐,商周时期最大、最重的青铜乐器象纹大铜铙,最早能成编演奏的商代青铜编铙等珍贵文物,堪称镇馆之宝。

长沙历史文化陈列是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大型文化惠民工程,历经10年锤炼而最终“磨得一剑”,是努力铸就的精心之作。陈列共有四个展厅,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展出藏品1250余件(套),使用各种资料图片2400余张。 ■记者 李国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