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00多家餐厅加入"无地沟油"行动 一键就能查无地沟油餐厅

作者:杨田风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5-11 09:42:49
分享

长沙200多家餐厅加入“无地沟油”行动

一键就能查询无地沟油餐厅,以后还能对商家进行评价

华声在线5月10日讯 今天,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宣布,联合线下百万餐厅发起“无地沟油”行动。目前,长沙已有200余家餐厅加入该行动,这些餐厅的口碑店铺会被打上“无地沟油”标志并重点推荐。今后,用户可以更方便地找到卫生健康的餐厅。

记者打开支付宝的“口碑”频道发现,用户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到哪些餐厅承诺了不使用地沟油。截至目前,长沙包括彭厨、湘水瑶家等知名品牌在内的200余家门店已经参与了“无地沟油”行动。

据悉,顾客发现餐厅使用地沟油后,可以通过口碑客服热线进行投诉。后续,口碑网会开放对无地沟油标签的评价功能,用户在App里就能评价商家的用油情况。对于被查明使用了地沟油的商家,将会取消其“无地沟油”标志。根据使用地沟油的情节严重程度,还会清退商家店铺,甚至移交给监管部门、公安部门处理。

湘菜重油,如长沙本土的知名餐饮连锁“彭厨”一天用掉至少2000斤油。彭厨的运营总监刘迎表示,公司在长沙有十几家门店,全部都第一时间加入了口碑“无地沟油”行动,“加入无地沟油行动能让消费者更了解、信赖餐厅,希望有更多餐饮同行加入进来。”

“互联网平台推动餐饮企业参与无地沟油行动形成的社会效应,对于使用地沟油的商家将会产生震慑、引导效应。”食品科学行业专业人士郑晓冬认为。■记者 杨田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