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给老人垫付医药费 被妻子误伤成“熊猫眼”

作者:李娟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5-11 09:38:41
分享

“你给我说清楚,瞒着我取那么多钱干什么?”5月9日,在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一位刘姓医生与妻子发生争吵,并被情绪激动的妻子误伤成“熊猫眼”。原来,刘医生为了帮病人垫付医药费,偷偷从银行卡里取了一万块钱。了解到事情的真相后,刘医生最终取得了妻子的谅解。

5月7日上午,刘医生在医院上班的时候,发现一位患者独自在病房里哭泣,见状他赶忙上前安慰。询问后得知,老人因为无钱缴纳手术费用,想要放弃治疗离院。老人哭着对刘医生说:“老伴去世得早,女儿又在外地自顾不暇,我身上没那么多钱做手术。”

听了老人的遭遇后,刘医生决定,“先帮他垫付医药费,让老人安心治病”,再向医院反映情况,为老人申请“京石·湖湘敬老防石基金”取石手术费援助名额。于是,刘医生瞒着妻子,拿着银行卡取出了本来给儿子准备的一万元学费,为老人缴齐了手术费用。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取钱的事被妻子发现了。5月9日,刘医生的妻子张女士跑到医院质问他,“你是不是把钱拿去打牌输掉了,儿子的学费怎么办!”张女士咄咄逼人,刘医生却不想理论,情急之下,张女士误伤了刘医生的眼睛。

后老人出面为刘医生证明,才停息了这场争吵。最终,刘医生不仅获得了妻子的谅解,还受到了同事们的称赞。“其实都怪我,不然刘医生不会被他老婆责怪。”事后自责不已的老人也获得了“京石·湖湘敬老防石基金”的援助,并顺利接受了微创保胆取石,取净结石还保住了有功能的胆囊。■李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