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秦俊郑大宣讲“南阳会战” 称会战意义重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09:17:31
分享

著名作家秦俊郑大宣讲“南阳会战” 称会战意义重大 

报告会现场。

5月10日下午,全国劳动模范、国家一级作家、著名文化学者秦俊受郑州大学统战部邀请,在郑州大学图书馆第一报告厅,给该校民建、民进、民革、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的教授们作了一场“抗日最后一战——南阳会战”的专题讲座。

西峡口战役是“南阳会战”中持续时间最长、最激烈、最关键的战役,中国军民在西峡口有几次大战?为什么日本天皇宣布举国投降后数天在西峡口仍有战斗?“南阳会战”为何应是抗日最后一战?秦俊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具体翔实的事例,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叙说了“南阳会战”中南阳军民精诚团结共抗外侮的精神风貌,让听报告的师生们深受教育和感染。

秦俊指出,“南阳会战”是中国抗日战争后期最有影响的一次战役,重创日军,打乱其作战部署,打击其嚣张气焰,迟滞敌军,保护了大后方安全及人心稳定,展示了南阳人民团结抗战的形象风采,很好地激励提振了全国军民精神,这场会战在军事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结束后,秦俊还向郑州大学图书馆赠送了《南阳会战:中国对日最后一战》新著。(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史宝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