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六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于5月底郑州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6:46:49
分享

5月10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第六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新闻发布会将于5月29日-30日(农历端午节期间)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举行。

据介绍,第六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本届赛事设公开组、混合组、家庭组和少年组四个组别,竞赛项目为200米直道竞速。

赛事规模为100支队伍,从已报名情况看,参赛队伍既有来自法、美等国外的队伍,又有来自北京、山东、湖北等各省市的队伍。

本届赛事呈现出以下几个新的特点。一是群众的参赛热情高涨,赛事报名启动后,不到20天时间就报满了100支队伍。龙舟运动在河南省起步较晚,经过近10年的培育,积累了很好的群众基础。今年的全运会又将龙舟作为新增设的19个群体项目之一,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爱好者的参赛热情,龙舟运动在河南省形成了“我要上全运”的良好氛围。二是赛前训练力度加大。今年增设了中牟天鹅湖、荥阳洞林湖两个训练点,同时在郑东新区龙湖接受龙舟培训,目的是满足各个区域群众的训练要求,方便群众就近参与。

自4月份起,每周都有约40支队伍、近千名龙舟爱好者在龙湖参与训练,每周末进行淘汰赛。通过赛前训练和小比赛,加大赛事的普及推广力度,营造出浓厚的龙舟运动氛围。三是为增进民族团结搭建平台。

本届赛事少数民族龙舟将继续为广大市民敞开大门,通过赛事增进友谊,让各族人民共度一个和谐、欢乐的节日。四是打造端午节健身嘉年华活动。本届龙舟大赛,组委会将安排水上独竹漂和水上飞人表演,同时增设民俗文化展示。

届时,观众除了观看传统的龙舟项目比赛以外,欣赏到精彩的水上特技演出和捏面人、吹糖人等传统民俗展示外,还可以体验趣味篮球、足球、网球等项目,让端午节真正成为娱乐、交流、全民参与的爱国主义教育的节日。

据悉,中华轩辕龙舟大赛是一项在传统节日举办的传统赛事,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假日体育文化生活。自2012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参与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规模逐年扩大,已成为河南群众体育赛事一个响当当的品牌,也是目前河南乃至华北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龙舟赛事。(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