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南暨郑州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5:34:10
分享

5月10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人社厅、工信委、团省委、中华职教社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共同承办的“2017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是:“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

来自近70所河南省、郑州市职业(技工)学校的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通过展板、现场体验、技能展演等,向大家展示了230余项各自学校的品牌特色项目,展示学生所学的一技之长。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甄,省工业信息化委人事教育处处长程燕燕,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杨瑞,团省委陈勇部长,河南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晓林,郑州市副市长刘东,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参加活动仪式的还有河南省属各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各县市区主管局长、职成教科长、市属职业院校校(院)长及学生代表,中央、省、市有关新闻媒体等2500余人。

刘东副市长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郑州市职业教育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提高职业学校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有知识、懂技术的新型劳动者,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借助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有利契机,"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的价值追求,尹洪斌副厅长强调:职业教育是经济发展的驱动力、民生改善的助推器、人生出彩的金钥匙。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战略举措,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需要。各地各学校要通过开放校园、开放企业、开放院所,开展为民服务等形式,利用网络、报刊、电视、广播等媒体,通过举办论坛、讲座、展览、宣传海报等系列活动,展示职教成果,宣传职教典型,让更多的人认识职教、投身职教、发展职教、共享职教成果,共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本身的发展。同时,尹洪斌对广大学生和青年给予殷勤期望,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职业教育实现人生出彩的梦想和追求。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张士平和郑州梦舒雅·领秀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柳松分别进行了发言。参会的省市领导向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技能大赛"的郑州市职业院校代表队授旗。

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观看了"2017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成果展示和技能展演。30余家郑州市属职业学校将为广大市民呈现精彩纷呈的汇报表演,如少林拳、模特走秀、反恐战术、军乐表演等技能展示,还有科技含量高的VR技术、3D打印,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家居等体验项目,展示出了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让群众感受职业教育服务美好生活。

近年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河南省、郑州市认真贯彻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有力地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的举办,能够让全社会更多地了解职教、关心职教、支持职教,动员社会各个方面更多地投身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热潮中来,为河南省、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人才。(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