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通用机场下月运营 将打造成起降各型公务机机场

作者:李琪 李永亮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5-08 08:53:26
分享

华声在线5月7日讯 株洲只是轨道交通城?不是,未来还将建设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今天上午,“通用航空产业高峰论坛”在株洲通用机场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作为2017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重要活动之一,吸引了国内111家航空产业的重要相关单位参加。

将建国家通航产业

综合示范区

株洲是“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六大航空工业基地之一,被誉为中国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的摇篮。目前,株洲初步形成“中小航空发动机制造、通用飞机整机制造、通用航空运营配套、衍生产业”的航空全产业体系,2016年航空产业创产值102亿元。

2017年1月,株洲入选首批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为通航产业快速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目前,株洲市已经拟定建设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方案。记者了解到,该示范区位于我省长株潭城市群核心位置——株洲市芦淞区,总规划面积58.1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通用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通用航空整机制造、通航运营、通航配套及衍生产业。

株洲市长阳卫国透露,当前正在以成功入选国家首批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等为契机,把株洲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与维修基地,全国一流的通航整机制造基地、通航运营与维修保障中心。助推“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力争到2020年,株洲航空产业将实现产值达360亿元,到2025年,力争产值突破千亿大关。

株洲通用机场6月运营

今天,株洲通用机场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目前,该机场正在进行最后的验收发证工作,预计在6月正式运营。

正式投用后,可起降运-12飞机及各型直升机,未来,该机场将按照长株潭地区第二机场规划,打造成起降各型公务机的1800米×45米的3C级通用机场。

据了解, 株洲市现阶段已经初步形成了“中小航空发动机制造+通用飞机整机制造+通用航空运营+配套、衍生产业”的航空全产业体系。未来,该市还将发挥航空产业的带动效应及影响能力,拓展总部办公、科技孵化、通航展会等通用航空现代服务产业,形成带动效应,实现通用航空现代服务产业的集聚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