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国内首例顶推连续钢箱梁成功跨越磁浮快线

来源:长沙晚报"> 时政
2017-05-08 08:37:00
分享

国内首例顶推连续钢箱梁成功跨越磁浮快线

前日,作为长沙机场大道提质改造项目控制性工程的上跨长沙磁浮快线桥钢箱梁顺利顶推到位。长沙晚报记者陈焕明通讯员冯晓哲摄影报道

到6月底,市民开车到黄花国际机场接送朋友将更加方便。前日,作为长沙机场大道提质改造项目控制性工程的上跨长沙磁浮快线桥钢箱梁顺利顶推到位,近百名建设者在多种大型设备的助力下,将重达675吨的钢箱梁安全顶推72.15米,并高位落梁到设计位置,标志着国内首例顶推连续钢箱梁成功跨越磁浮。据悉,长沙机场大道预计6月30日全线通车。

据中铁七局三公司长沙机场大道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上跨磁浮的钢箱梁位于主线高架桥第17联处,与磁浮桥平面相交39度,全长89.9米。为减少对磁浮运营的影响,中跨50.4米钢箱梁采用顶推、高位落梁施工,梁底距磁浮轨面最小高度4.2米,顶推到位后将节段梁通过高位落梁安装到设计标高,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长沙机场大道工程位于长沙县东部空港城境内,呈南北走向,起点位于长永高速黄花收费站,与机场T1、T2航站楼匝道相连,终点接机场联络线南延线起点,全长4.763公里。其中人民路以北路段,采用主6辅4断面,路幅宽度45米,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人民路以南路段采用全线高架桥与地面交通分离的处理方式,路幅总宽度60米,为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对接机场航站楼。地面主4辅4,主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主路服务南北向过境交通,辅路服务周边集散交通。

长沙机场大道作为黄花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实现与公交、地铁、磁浮、高速等交通方式的“无缝对接”,对促进区域的社会经济合作和资源整合,增强对周边地区的经济辐射力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对外推介长沙形象的新窗口。(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冯晓哲)

项目名片

长沙机场大道工程位于长沙县东部空港城境内,呈南北走向,起点位于长永高速黄花收费站,与机场T1、T2航站楼匝道相连,终点接机场联络线南延线起点,全长4.763公里,建成后将实现与公交、地铁、磁浮、高速等交通方式的“无缝对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