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大学生雨夜受伤 邵阳城爱心涌动3小时众筹50万

作者:蒋剑平 戴勤 来源:湖南日报"> 时政
2017-05-08 08:35:00
分享

“感谢所有好心人的善举,前期的医疗费用已经凑齐,我可怜的孩子终于有救了!”5月6日上午,当徐建莲将5月5日募捐到的2万余元爱心款交到朱杰的母亲石莲香手中时,石莲香紧紧握住徐建莲的手感激地说。加上这笔捐款,在短短一天之内,石莲香夫妇已收到捐款50多万元。

5月3日,一场暴风雨让22岁的大学生朱杰突遭意外,生命垂危。素不相识的邵阳市民迅速伸出援手,从紧急送医到寻找亲属,从现场募捐到众筹医药费,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关爱生命的赞歌。

突遭意外,朋友圈急寻伤者亲属

5月3日晚上19时左右,邵阳市区天气突变,狂风暴雨骤至。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朱杰顶风冒雨骑自行车回家。行驶到双清区昭陵西路日月星城小区楼下时,被大风吹落的高楼的玻璃砸中头部,被甩出2米多远,鲜血直流,当场昏迷。

附近的中心大药房店主车志强8岁的女儿第一个看到朱杰倒下,呼喊:“有人被砸倒了!”车志强跑出柜台,不顾狂风暴雨来到朱杰身边查看,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

看到这意外的一幕,附近的店主和路过的市民纷纷围拢过来。刘文国马上为朱杰打伞遮雨。

小伙子是谁?家在哪里?朱杰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无法交流。

这时,市民刘辉想到了微信的力量。他把朱某受伤的照片,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并动员自己近百位同事和现场群众转发,寻找伤者家属。一场爱心接力在微信朋友圈迅速展开。

大雨导致道路拥堵,救护车到不了现场,刘辉等人又跑到500米开外的广场,从救护车上抬来担架,协助医护人员把伤者送到车上,并一直护送伤者到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晚上8点多,朱杰的母亲石连香从朋友圈得知消息并确认是自己儿子,当时她差点崩溃。她赶紧和丈夫赶到医院。她感激地说:“谢谢所有的好心人发微信帮我儿子寻找家人,也很感谢大家第一时间把我的孩子送到医院及时抢救。”

伤情严重,3小时众筹50万元

经过医院诊断,朱杰颅骨开放性、粉碎性、凹陷性骨折,并伴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底骨折并脑脊液鼻漏,右前臂骨折等,伤势严重,需紧急进行开颅手术,治疗费用高达四五十万元。

朱杰的父母都是下岗职工,全家靠父亲在酒店当保安的收入和母亲做些小工维持家用。高额的治疗费用一下难住了这个普通家庭。

朱杰的伤情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众多热心人士纷纷赶到医院探望。当得知朱杰家庭困难时,大家纷纷伸出援手。

家住临津门附近的徐建莲老人,放弃与朋友到东江湖旅游的机会,5月5日组织自己的知青好友数十人在临津门周边街道开展募捐活动。一整天下来,募捐到爱心款2万余元。

5日下午1时左右,一位热心公益的市民在募捐现场,通过徐建莲找到了朱杰父母,主动为他们申请“轻松筹”。下午6点30分,申请通过,开始筹款。邵阳市民纷纷转发,朱杰父母“轻松筹”的信息再次刷屏朋友圈,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捐款中来。

2元、5元、10元、20元、50元……人们的爱心行动在朋友圈传播、扩散,如涟漪越荡越大。仅用短短的3个多小时,就完成了50万元筹款。

邵阳市民对此纷纷感叹不已,赞扬全城民众和广大网友用火热的爱心创造了人间奇迹!网民湘E在微信群写道:“狂风暴雨吹来的灾难并不可怕,小城用爱谱写新的城市文明礼赞,展示出全新的邵阳形象!”

朱杰父母更是觉得不可思议。他们留言:“谢谢所有好心人的大爱!”

目前,经过市民和医务人员的合力救助,朱杰手术进展顺利,脱离了生命危险。截至5月6日下午,已经花去抢救医疗费用4万余元。(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周玉意 张雪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