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首届班主任节启动 “孩子王”有了自己的节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7 20:04:25
分享

郑州经开区首届班主任节启动 “孩子王”有了自己的节日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国立致辞 丁友明 摄
 

郑州经开区首届班主任节启动 “孩子王”有了自己的节日
 
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唐保华讲话 丁友明 摄

“任教授学生之功课,且掌所属之职务。”说的正是学校里各班级中的“孩子王”——班主任。

5月7日上午,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弘扬崇智尚学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班主任热爱教育,积极进取,推动教育事业全面快速健康发展,郑州经开区第一届班主任节启动仪式召开,全区各校全体班主任齐聚一堂,享受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国立,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唐保华等到会祝贺首届班主任节启动。

李国立在致辞中说:“播雨耕云,三尺讲台奠基阳光伟业;呕心沥血,一腔爱意倾注华夏未来”,这是对我们班主任职业的最好写照,更是对班主任奉献精神的高度颂扬。在经开区教育飞速发展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班主任、名班主任,他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深邃睿智的思想、积极进取的热情感动、感召、感染着一批批孩子们,为孩子的幸福成长奠基,使得经开区教育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唐保华在讲话中谈到:举办班主任节,就是要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班主任工作业绩、搭建互动交流学习平台、促进班主任的专业发展、弘扬班主任敬业奉献精神、提升班主任的职业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创造更加和谐宽松的工作环境,更加适合班主任进步成长的良好氛围。

郑州经开区首届班主任节启动 “孩子王”有了自己的节日
 
现场颁发聘书 丁友明 摄

仪式上,《新班主任》主编、著名学者肖凡,全国知名特级教师、《中国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班主任学院执行院长、全国十佳班主任郑立平,《河南教育》班主任专栏责任编辑卢丽君到会进行专题讲座,为与会班主任答疑解惑、传经送宝。肖凡、郑立平两位知名专家,作为郑州经开区班主任专业发展指导特聘教师,从李国立副主任、唐保华局长手中接过聘任证书。

通过班主任节的设立,能够激发广大班主任岗位上的幸福感、事业上的成就感、社会上的荣誉感,进一步激发广大班主任的职业热情和使命感,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郑州经开区首届班主任节启动 “孩子王”有了自己的节日
 
现场听讲的班主任纷纷拍照记录 丁友明 摄

在为期一个月的班主任节期间,经开区教文体局将组织“十佳班主任”评选,成立区级“十佳班主任”工作坊,举办主题沙龙、经验分享会、问题研讨会等经验交流,班主任工作精品案例评选等活动,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还将通过个人访谈、制作专题宣传片,举办班级建设心得与成果展等形式,宣传展示“十佳班主任”风采,提升班主任队伍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成就感。此外,还通过为获得“十佳班主任”称号的教师设立专项科研经费,增加全区班主任体检项目,积极调研、申请班主任工作专项津补贴等实际举措,鼓励广大教师争做班主任、做好班主任。(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