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暨全国冠军杯赛于5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15:51:19
分享

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暨全国冠军杯赛于5月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齐馨 摄)

5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商丘市教育体育局、睢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暨全国冠军杯赛将于2017年5月20日至21日在河南睢县北湖景区举行。

本次赛事的比赛性质为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和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竞赛距离分全程与半程。全程总距离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总距离为25.75公里,其中游泳750米、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

冠军杯赛参赛对象为开展铁人三项运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解放军运动队,要求为国家体育总局注册运动员,共分4个组别,其中男子与女子优秀组,比赛距离为全程,年龄要求18岁以上;男子与女子青少年组,比赛距离为半程,年龄要求16岁-19岁。

联赛参赛对象为境内外业余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俱乐部、参赛单位及业余爱好者。联赛按大师组、全程组、半程组、接力组分4组共27个小组,其中大师组2个小组,全程组按性别、年龄划分为15个小组,半程组按性别、年龄划分为9个小组,接力组1组。业余组参赛队员年龄从8岁-75岁不等。

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许家林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共计647人。其中专业组运动员分别来自13个省市代表队,共70名专业运动员参加比赛。业余组运动员分别来自全国58个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共577人参加比赛,其中赛事举办地睢县代表队有34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奖项设置分全国冠军杯赛与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两项。全国冠军杯赛共分4个组别,其中,男子、女子优秀组奖金6万元,依个人名次奖励前8名,第一至第三名分别奖励7200元、6000元、4800元。男子、女子青少年组奖金3万元,依个人名次奖励前8名,第一至第三名分别奖励3600元、3000元、2400元。

中共睢县县委副书记、睢县人民政府县长曹广阔表示,本次赛事举办地——睢县,是目前河南省唯一承办过国际国内铁人三项比赛的地方。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了“全国铁人三项比赛最佳赛场”。从2007起,2007年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2008年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2009年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2015年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等,在河南举办的国际国内铁人三项比赛全部选择在睢县举办,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