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大家急着去上班他却“跳桥”添堵,惹众怒了

作者:谢源茹 来源:郑州晚报
2017-05-05 07:20:26
分享

早高峰大家急着去上班他却“跳桥”添堵,惹众怒了

早高峰大家急着去上班他却“跳桥”添堵,惹众怒了

昨日早上,一名男子爬上花园路纬三路口过街天桥,以跳桥服毒为要挟,与警方对峙3个多小时后被成功制服。为尽快处置,郑州消防部门出动6辆消防车,铺设3个消防气垫,还动用了云梯。该男子的过激行为导致该路段交通拥堵,引起数百人围观。

有人站在过街天桥横梁上,离地面十几米高

上午8点左右,在事发现场,一名身着红色上衣和迷彩裤、肩背双肩包的中年男子站在人行天桥最上方,情绪非常激动。

天桥上有不少消防官兵、治安民警以及巡防队员,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治安一中队民警正劝说该男子下来,但男子不为所动。

此时,在桥下,停有一辆消防车,并铺上了消防气垫,男子见此后挪动了位置。

现场目击,该男子站立的地方离桥面有4米多高,而离地面则有十几米高,一旦跳下或者坠落,后果不堪设想。男子站立在宽度只有十几厘米的横梁上,围观的市民都替他捏了一把汗,纷纷劝他下来。

据现场维持秩序的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王中谦、沙福全称,早上6点5分该男子从桥东侧爬上去。

男子提出要吃东西 警察买来早餐又不吃

“他刚爬上去站在上边双腿还有些发抖,不知道是情绪激动还是体力不支,他向警方提出要吃东西,已经派人到附近早餐店买去了。”巡防队员王中谦说。

8点6分,警方买回来早餐,再次劝其下来吃,遭到该男子拒绝,随后消防官兵将早餐用棍子挑起递给他,他弯腰接住,但并没有吃。

跳桥添堵惹众怒 有人喊“赶紧跳下来”

据该男子称,他为信阳平桥人,因为村干部开采耕地上百亩,没有得到合理赔偿,才不得已采取这个手段的。在过街天桥西头,记者看到了该男子在栏杆上绑着一块白色条幅。

据家住附近的孙先生称,该男子一个星期前就来到此处观察了,显然是做了精心准备。

男子的行为引来数百名市民围观。为安全起见,警方在过街天桥两头设立了警戒带,由巡防队员把守。很多市民想要通过过街天桥到对面上班或者搭乘公交车,都被劝绕行,不得不多走数百米。男子的行为惹来众怒,有人骂骂咧咧,一名七旬老人甚至大声嚷嚷,冲着男子大喊赶紧跳下来。

无论警方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怎么相劝,该男子都不愿下来。围观人越来越多,交通压力越来越大。

男子被一脚踹到桥面 遗落瓶子里装有农药

随后,又有几辆消防车赶到现场。一共在天桥下方铺设了3个消防气垫,一辆急救车也在现场待命。

9点10分,消防官兵架设了一个木梯,劝男子下来,但被其踢倒,险些砸中救援人员。消防官兵从两头合围,该男子走来走去,不让靠近,并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小瓶子相威胁。后来得知,该小瓶子装的是农药。

9点20分,消防车云梯升起,该男子看到后,表示愿意从梯子下来,但不让消防官兵靠近。站在云梯上的一名消防战士趁男子注意力转移,伸出一脚向男子踢去,该男子站立不稳,从天桥上坠落到桥面,被下方的民警和巡防队员接住和控制,随后该男子被抬走。

警方在捡起该男子遗落在现场的瓶子后,确定其成分是农药。

随后,现场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目前,该男子正在接受警方调查处理。(记者 谢源茹 文/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