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湘西第一飞人”糜弘夺亚洲田径大奖赛双连冠

作者:向晓玲 来源:红网"> 时政
2017-05-03 08:25:00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10秒40!‘湘西第一飞人’糜弘为国再添一枚金牌!”4月27日晚,在浙江嘉兴举行的2017年亚洲田径大奖赛第二站比赛中,23岁的泸溪籍短跑运动员糜弘继上一站以10秒37的好成绩勇夺男子100米冠军后,本站比赛继续稳定发挥,以10秒40的成绩再次夺取该项目冠军。

糜弘是泸溪县兴隆场镇人,从小短跑天赋异禀,后以体育特长生身份在泸溪一中就读,开始个人田径运动生涯。“糜弘先天条件好,爆发力强,身体协调性好,未来潜力巨大。”泸溪一中体育教师李恒说。

2008年,就读高二的他在湘西州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上一鸣惊人,以10秒90的好成绩荣获男子百米冠军,一举打破州纪录。2009年在省田径锦标赛上再次斩获百米冠军。2010年,在湖南省十一全运会的田径赛场上,糜弘接连荣获男子乙组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4枚金牌,其中在100米、200米、400米三个项目上打破省纪录,创造了湘西田径史上的神话,被誉为“湘西第一飞人”。同年,糜弘进入湖南省体工队训练,期间训练刻苦、不断突破,不负众望,以湘西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先后在全国60米、100米、200米田径项目上斩获金牌7枚。(记者 向晓玲 通讯员 李平 张建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