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交通压力 长沙新建西路新增一处调头口

作者:陈诗娴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5-02 11:01:40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 长沙市新建西路是连接韶山路与芙蓉路的重要通道,平时车流量较大,而到了早晚高峰,路段的车流压力进一步增加。为缓解交通压力,5月1日,交警部门在新建西路进行交通优化措施,在离雨花亭路口不到200米处开通了一个掉头口,在新建西路由西方向行驶来的车辆,可在此进行调头。

雨花交警三中队中队长胡宪国介绍,新建西路路段车流压力大,主要是来往芙蓉路和韶山路两条主干道的车辆,以及新建西路两侧的医院、学校、事业企业单位、多个楼盘的车辆,都会在这一路段汇聚,平时对于该路段的交通,交警要花费不少的人力在路面进行疏导,但仍存在高峰期拥堵的现象。为了缓解交通压力,通过调研决定在该路段开通一个掉头口,减少经由雨花亭路口掉头的车流量,达到缓解交通压力的目的。

胡宪国介绍,目前该掉头口的交通标识已全部施划到位,在该路口共设立了两块交通标识,目前,该掉头口只允许由西往西方向行驶的车辆掉头,由东往东方向则禁止掉头。如果违反禁令标志,将被处以记三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决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