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橘子洲落水父亲跳江救援 游客脱衣结绳施救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5-02 10:17:18
分享

女儿橘子洲落水父亲跳江救援 游客脱衣结绳施救

女儿橘子洲落水父亲跳江救援 游客脱衣结绳施救

女儿橘子洲落水父亲跳江救援 游客脱衣结绳施救

4月30日,长沙橘子洲东侧游步道,一女孩坠入湘江,父亲跳水救女。附近多名游客找来竹竿,并用衣服结成绳子,拉住父女俩。之后,景区特勤队员找来救生绳,将两人拉上岸。 视频截图

实习记者张沁长沙报道

4月30日下午6点左右,长沙市橘子洲东侧游步道,一女孩坠入湘江中,女孩父亲立即跳入水中救援。附近多名游客找来竹竿,并用衣服结成绳子,拉住父女俩。之后,景区特勤队员找来救生绳,将两人拉上岸。

事后有网友发帖称,“大家都特别暖,特别感动,那么多好心人,长沙因你们而美丽。”

事发

女儿落水,父亲跳江救援

游客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落水女孩和父亲用手抓着竹竿以及游客们用衣服结成的绳子浮在水面上,女孩的腰间系着一根细绳子,岸上几名男子拉着竹竿和衣服。其中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一手拉着衣服,一手拉着绳子,可能担心绳子太细,会勒疼女孩,还一直在问“痛不痛?痛不痛?”此外,还有几名游客和特勤人员在商量如何将父女俩救上岸。

记者了解到,这名穿白色T恤的男子姓徐,是湖南商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徐同学介绍,4月30日下午6点左右,他和几个同学一起到橘子洲游玩,沿着游步道散步时,突然听到“噗通”一声。“只听到一声,应该是女孩父亲跳入水中的声音。紧接着就有人在喊‘有人落水了’。”当时徐同学和同伴们距离事发地大约30米,听到呼喊声后,他们立即跑了过去。

徐同学说,他们到现场时,已有游客在路旁找了一根竹竿伸到水中,让父女俩拉着。因为身边没有绳索,有游客建议,用衣服系成绳子伸到水中,将父女二人救起。随即,游客们纷纷脱下外套与上衣,袖子和袖子之间打上结,很快四件衣服做成的绳子伸到了父女俩的面前。

但是当游客们试图用衣服将两人拉起时,发现难度很大,“担心二次坠落,就没把他们拉起来。”

救援

救生绳派上了大用场

随后,长沙市橘子洲景区城管中队特勤队员赶到现场。

特勤队员谭泽宇介绍,当天下午6点05分左右,他和两名同事正在景区道路上巡逻时,发现事发地周边围了很多人,还有人在呼救。他和一名巡逻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另一名巡逻人员跑向值班室拿绳子。绳子拿来后,他们让女孩父亲将绳子绑在女孩身上,众人试图将女孩拉起时,因为绳子太细,在出水过程中不慎从女孩身上滑落。

几分钟后,橘子洲风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拿来救生绳,众人合力用救生绳先后将父女俩拉上岸。

谭泽宇透露,将父女俩救起后,他们曾询问女孩父亲,女孩为何会落水,“他(女孩父亲)说是女孩自己跳下去的”。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女孩身穿校服,年纪在16岁左右。被救起后,她脸色发白,坐在路边哭泣着,几名女游客在一旁安慰她。之后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将女孩抬上救护车后离开。

景区

之前未发生过落水事件

5月1日上午,记者在女孩落水现场看到,事发地位于橘子洲东边游步道,距橘子洲大桥南约200米。江边护栏高约1.2米,护栏上每隔几米有着一个警示牌,写着“为了您的安全,请勿翻越护栏”。护栏顶部距离水面高约3.5米。

橘子洲风景区管理处保卫科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内平时有固定人员在河道巡逻,此前未出现过游客不小心掉入水中的情况。一旦发生此类事件,他们会紧急进行处理,就近组织救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