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五一假期近200万游客乐星城 旅游总收入18.67亿

作者:张洋子 来源:长沙晚报"> 时政
2017-05-02 08:13:00
分享

天气晴好、活动丰富、市场有序……当旅游与“五一”相遇,美丽潇湘游人如织,充分展现了全域旅游发展的巨大活力。三天假日,湖南接待游客1272.7万人,比清明小长假增长24.57%,实现旅游总收入78.59亿元。其中,来自长沙市旅游局的数据显示,长沙迎来游客194.9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67亿元。

靖港古镇的探访小镇沐浴阳光活动,吸引15万游客到访,实现旅游收入8000万元;浏阳大围山涌入5.3万人踏青赏花,围观“印象·杜鹃花”摄影展,带来近5500万元的旅游收入;韶山、岳麓山与橘子洲等景区游人如潮……主题各异、精彩纷呈的景区节日活动,成为假期吸睛的法宝。

不想出远门的城市游客,纷纷在全市各大星级农庄体验传统民俗和农家风情文化,火爆了长沙近郊乡村生态游。宁乡关山推出最美春游、诗意田园活动,让游客体验劳作之美;在岳麓区星海农庄,全家齐上阵探秘有机农业,感受乡村田园生活;望城区百果园的另类动物园里,孩子们撒欢奔跑,捉鱼、赶猪、赶鹅……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5亿元。其中,千龙湖、灰汤、金太阳农庄共接待游客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95万元。浏阳乡村旅游的比重更是占总游客人次的50%以上。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出游。乡村游、祈福游、生态观光游、文化体验游、探亲访友游等主题游览中,自驾游客占到60%以上。农家乐里生意红火、座无虚席。“一个小时吃了50桌,还有人排队。”正在申创5A级旅游景区的耀邦故里附近,一位蔡姓老板介绍。

一组组亮眼数字,展示了长沙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劲势头。宁乡沩山密印寺、浏阳文家市纪念馆、望城柏乐园等成为周边益阳、娄底、岳阳等市州以及湖北、江西等省游客观光休闲、农事体验的旅游目的地。(记者 张洋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