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趟全国劳模专列长沙驶出 六大主题为劳动者们点赞

作者:林洛頫 来源:人民网
2017-05-01 17:45:00
分享
 
 

中国首趟全国劳模专列长沙驶出 六大主题为劳动者们点赞

人民网长沙5月1日电 (记者 林洛頫) 实干之美、服务之美、匠心之美、奉献之美……五一假期期间,在长沙地铁的多节车厢及部分站点,乘客们被一幅幅红色主题劳模人物肖像大型摄影作品所吸引,纷纷驻足欣赏。

为充分展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树立劳模榜样,突出展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劳模精神,中国首趟全国劳模专列于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从长沙正式首发驶出。

主办方以地铁为平台,打造了这班“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专列,全方位宣传和展示中国各行各业中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典型代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梦?劳动美”五一劳动节主题摄影作品展活动将持续到5月30日结束。在为期一个月的展出时间里,由摄影艺术家、全国劳动模范谢子龙先生拍摄的88位不同岗位全国劳动模范人物肖像作品将分别在长沙地铁1号线劳模专列车厢和地铁2号线的迎宾路口站、袁家岭站进行展出,今天有6位湘籍全国劳动模范将与市民一同登上列车。

此次劳模专列共设置六节主题车厢,分别以劳模精神的“实干之美”、“服务之美”、“匠心之美”、“坚守之美”、“开拓之美”、“奉献之美”六大主题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与诠释,充分展示了广大劳动人民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赞美劳模们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向劳动人民致敬,为在改革开放和推动当代经济新跨越的所有劳动者们点赞!

劳模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贯穿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各方面的精神精华。该系列作品近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时,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等在内的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近年来展现劳模形象最好的艺术作品之一。

参展摄影艺术家、全国劳动模范谢子龙先生表示,借着五一劳动节到来的契机,将劳模的劳动之美与“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中国精神展示与传递给市民,激励大家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勇于创造。让我们立足新起点,珍惜现在、再接再厉、奋力前行,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引领,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用实干铸就“中国梦”,为加快建设国家经济贡献更大

记者了解到,吸引众多乘客的是一场在湖南省文明办指导下,由湖南省总工会及省文联共同主办,长沙市文明办、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梦?劳动美”五一劳动节主题摄影作品展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