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庆中学家校联盟户外活动 春暖绿城一片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30 15:39:23
分享

春天是一年的开始,正所谓“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个花香四溢、春意盎然的时节,郑州国庆中学“新青年·新力量”家校联盟户外远足活动拉开了序幕。4月28日早7时,487名郑州国庆中学学子及父母身穿“国庆红”运动衫,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向着约20公里外的目的地挺进。

郑州国庆中学家校联盟户外活动 春暖绿城一片红

身着“国庆红”T恤的郑州国庆学子 将绿城映出了一片红 杜琛 摄

为了安全顺利地完成此次远足拉练活动,学校联合家长委员会做了充分的准备,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及时制订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学校先期探路,做好路线规划,召开会议,学习应急预案,明确各自职责,强调安全第一。学校还协调安排了应急车辆、医护人员、警察等随队前行。

是日上午,全校师生及家长共计九百余人参加了动员会,校长贾建设对全体人员讲明活动的意义,再次强调了安全。在校旗、班旗的带领下,迎着朝阳,各班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擞地踏上了征程,向着约20公里外的目的地挺进。

郑州国庆中学家校联盟户外活动 春暖绿城一片红

安全无小事 各方助力国庆中学户外拉练活动 杜琛 摄

历经约4个小时,全体师生顺利到达了目的地---郑州蝶湖公园。整个行程中,在一遍遍的口号和队员们的互相帮助下,师生家长肩并肩,手拉手,没有掉队,体现了家校联盟的和谐与团结,也体现了同学们拼搏的精神和坚韧的毅力。

郑州国庆中学家校联盟户外活动 春暖绿城一片红

冲刺!

随后,由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王越部长主讲了“新青年·新力量”主题励志演讲。

国庆中学德育处主任陈珊介绍,家校联盟户外远足活动已经举办了两届了,活动对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强意志具有极大促进作用,也展示了学生精神风貌和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引领学生走出校门、亲近自然、开拓视野、磨励意志,给学生留下终生难忘的教育,让学生在生活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升华,在升华中追梦。(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