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玉雕节”“月季花会”开幕 民众乐赏美玉喜观月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13:56:41
分享
南阳“玉雕节”“月季花会”开幕 民众乐赏美玉喜观月季


开幕式现场

今日上午(28日),中国·南阳第十四届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第八届南阳月季花会盛大开幕。

春和景明花正浓,月季含笑迎嘉宾。4月的南阳城,花香四溢,姹紫嫣红,各色月季为南阳的大街小巷、公园、游园、小区广场披上五彩霞衣,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外宾朋齐聚宛城,乐赏美玉喜观缤纷月季。

南阳“玉雕节”“月季花会”开幕 民众乐赏美玉喜观月季


精美玉雕

据介绍,本届玉雕节主题为“玉见南阳、合作发展”。期间,将举办玉雕精品展览展销、“十三五”南阳玉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展示、第五届中国玉石雕刻“玉华奖”评选及颁奖、中国玉雕高峰论坛、玉雕作品拍卖、镇平粤港玉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工仪式、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特色产业基地年会、南阳市首届玉雕大师评选授牌、珠宝玉雕高端企业家商务考察九大主题活动。本届玉雕节主题为“玉见南阳、合作发展”。期间,将举办玉雕精品展览展销、“十三五”南阳玉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展示、第五届中国玉石雕刻“玉华奖”评选及颁奖、中国玉雕高峰论坛、玉雕作品拍卖、镇平粤港玉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工仪式、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特色产业基地年会、南阳市首届玉雕大师评选授牌、珠宝玉雕高端企业家商务考察九大主题活动。

玉雕精品博览活动在南阳市体育中心二楼展厅布展,包括大师作品展、品牌企业展、“玉华奖”参评作品展、独山玉精品展及玉雕作品创作过程展演等内容,将展出各类玉雕精品约1700件。

南阳“玉雕节”“月季花会”开幕 民众乐赏美玉喜观月季


美丽的月季花

玉雕产品销售活动在市体育中心室外广场布展,设置展位200个,容纳商户400家,邀请国内知名玉矿企业、玉雕生产加工企业、经销商、奇石收藏者等参展,分玉料原石、玉雕工艺品和奇石等展区。

本届南阳月季花会由中国花卉协会支持、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河南省花卉协会主办,今年展出的月季品种数量更多、面积更大,插花造型更新颖。除了园内栽植的月季外,还有约10万盆月季精品,20余处景观小品、知名月季大师设计制作的5处造景。今年月季展的主题口号是:月季花开、幸福南阳。其主要活动设置有:开幕式、赏月季爱市花游园活动、精品盆栽月季及盆景艺术展、南阳月季插花展等。

南阳“玉雕节”“月季花会”开幕 民众乐赏美玉喜观月季


精美玉雕

南阳古称宛,位于河南省西南部、豫鄂陕三省交界处,因地处伏牛山以南、汉水之北而得名。南阳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水源地。(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史宝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