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风车游花海看灯展 长沙各大公园景区五一活动提前看

作者:陈月红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28 08:57:41
分享

长沙各大公园景区活动提前看——

赏风车游花海看灯展,不远游也能嗨

赏风车游花海看灯展 长沙各大公园景区五一活动提前看

4月27日晚,长沙市开福区月湖公园,彩灯展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一些市民提前来此赏灯。记者 田超 摄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去哪游玩?如果小长假不想出远门,市民“家门口”就能找到放松心情的好地方。记者了解到,长沙多个公园、景区都有主题活动,如市民可畅游花海、赏璀璨灯展、带上孩子去动物园参加泥塑DIY等,快乐过“五一”小长假。

6000万盏彩灯点亮月湖

4月28日晚,长沙城北的月湖公园里,“2017月湖国际灯展”将开幕,6000万盏梦幻彩灯点亮,将把月湖公园装扮得流光溢彩。

灯展亮灯时间为每天的18时-23时。“如遇下雨天或特殊原因停电,则当天暂停对外开放;如果白天17时前停雨,则还是正常展出。”据了解,本次月湖灯展将持续到6月18日,跨越五一劳动节、端午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围绕“不插电音乐节”“爱情心愿林”等主题举办各具特色的灯展活动。

省植物园里可赏百万风车

五一小长假期间,省森林植物园“百花-风车艺术节”精彩继续,绚丽的花海与百万支颜色各异的风车组成了独特的风景,该艺术节将持续到6月4日。

在该园世界名花广场上,占地两万多平方米的巨型“玫瑰花型”花海中,穿插了成片颜色亮丽、造型各异、大小不一的风车阵,春风阵阵,百万叶片一齐转动,万般风情尽显眼前。

长沙动物园可泥塑DIY

还记得本报近日报道的长沙生态动物园那只羊驼宝宝吗?这个五一小长假,将满2个月的它会和其它部分新出生的动物宝宝一起“亮相”,市民游客将可首次见到这些呆萌可爱的动物宝宝们。

五一节期间,该动物园将开展“绿色生活,趣乐游园”的活动,其中“森林精灵”活动环节每天上午9时至11时将现场招募亲子家庭参与泥塑制作。届时适合户外展示的小动物将在疏林草坪指定区域和广大游客见面。

大围山赏杜鹃花海

为让市民在城内就近观赏到壮观杜鹃花海,长沙园林生态园今年特别引种了18个品种的各色杜鹃花近万株,其中1/3是树龄达100年的杜鹃花品种,有的树龄甚至达到200年。这些颜色、形态各异的杜鹃花中,有金黄的“羊踯躅”、粉色的“钝叶杜鹃”、火红如霞的“满山红”、洁白如玉的“毛白杜鹃”, 更有浅紫、玫红等珍贵杜鹃花品种。

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李子元说,随着气温的逐步上升,如今大围山的杜鹃也陆续绽放,预计5月5日至10日左右将迎来盛花期。

世界之窗可欣赏惊险艺术

五一小长假期间,长沙世界之窗景区特邀国内外顶级街头艺人,打造首届“国际街头艺术节”。据介绍,极限弹跳龙、骑独轮绝技、惊险走钢丝、人体彩绘、活体雕塑等让你大开眼界。此外,湘西民俗街盛大开街,让你一站式品尝老长沙诱人小食。

而在附近的长沙海底世界景区,市民游客可相约在西班牙音乐花园,邂逅吉普赛女郎风情舞姿,参与千姿百态的海洋盛会。■记者 陈月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