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馒头可能大有玄机 长沙查处一家染色馒头黑作坊

作者:陈露菡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27 10:33:32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 粗粮馒头是不少市民喜欢的健康食品,但看上去光鲜的馒头可能大有玄机。4月26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食药监所查封了一家生产“染色”馒头的黑作坊,扣押现场原料和成品。

4月26日上午,东岸街道食药监所突击检查了位于东岸街道杉木小学附近的一处简陋棚户房,民房内,数十袋面粉堆在地面,房间内两台大型蒸汽机正在蒸馒头。执法人员发现,作坊生产环境恶劣,达不到食品生产的环境要求,4名工作人员也没有办理健康证。经清点,执法人员发现该作坊生产的馒头有上千个,还发现了用于着色的“柠檬黄”添加剂。东岸街道食药监所所长马飞宏介绍,“这个作坊生产玉米馒头,一般的玉米馒头要加入玉米粉让外观呈黄色,但我们在现场没有发现玉米粉。他们涉嫌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他表示,将进行进一步追查。 记者陈露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