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展览业发展指数首次跻身全国前十

作者:成燕 来源:郑州日报
2017-04-27 07:18:22
分享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会展办获悉,近日,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第十二届年会暨中国城市会展(海口)论坛发布了《2016中国展览统计数据报告》,郑州首次进入“中国城市展览业发展综合指数”前十位,排名全国第九位,较2015年排名上升两个位次。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市会展业实现快速发展,在全国的位次排名不断前移。今年年初,国家贸促会统计的2016年郑州市举办的经贸类展会数量与深圳并列位居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郑州建设面向国际、引领中西部的国家会展中心城市格局正逐步形成。

中国城市展览业发展综合指数是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统计发布,根据158个城市的2016年展览数据,以及展览业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评分,得出中国城市会展业发展综合指数。2016年,中国城市展览业发展综合指数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深圳、厦门、青岛、重庆、郑州、南京。(记者 成燕 通讯员 刘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