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高效课堂区域观摩教研活动在伏牛路小学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15:14:02
分享

中原区高效课堂区域观摩教研活动在伏牛路小学成功举办
贾锦老师执教高效课堂语文课。

2017年4月25日上午,中原区高效课堂区域观摩教研活动在伏牛路小学成功举办。中原区教体局副局长翟建军、小学教研室主任张贵民、中学教研室副主任宋青梅等领导及相关学科教研员、区属各中小学副校长、相关学科业务领导及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伏牛路小学的贾锦、马玉嫚两位老师分别为大家展示了语文、英语高效课堂观摩研讨课——《桥》、《unit2 My Schoolbag Story time》,两位老师在课堂上以课文为例子,以学生为主体,以小组合作为主要学习方式,通过生生互动,师生互动,营造了自主、和谐的课堂氛围,教师教得轻松,学生学得愉悦,充分体现了学科的语用意识和高效课堂的理念。

中原区高效课堂区域观摩教研活动在伏牛路小学成功举办
参会领导与老师们认真倾听。

接着,伏牛路小学语文、英语教研团队为大家现场展示了论坛式主题教研,伏牛英语教研团队围绕着“以实践为依托 提升语用能力”这一主题畅谈了如何真正落实英语在生活中的运用。语文教研团队围绕“汉字点亮语文课堂”这一主题,分享了伏牛汉字故事进课堂的实践以及汉字文化在课堂中的渗透。随后,教学副校长孙艳作了题为《伏牛路小学课堂形态的探索》微报告,详细介绍了伏牛路小学在课堂上大胆的创新和实践。

之后,中原区教体局小学教研室主任张贵民进行了题为《也谈小组合作学习》的培训,张主任强调了小组合作学习是高效课堂上最有效的学习策略,并明确指出教学中适合合作学习的内容及做法。

最后,中原区教体局副局长翟建军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伏牛路小学的高效课堂做得扎实有效,独具特色。翟局长还指出课前备课、课中师生活动、课后延伸是一节好课的重要指标,为中原区的课堂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