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启动基层党建创新示范点工作

作者:黎方益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26 10:01:48
分享

华声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黎方益)4月25日上午,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临时党支部于正式启动“党徽闪耀,项目堡垒”基层党建创新示范点工作。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副总经理朱兔根共同为基层党建创新示范点揭牌。

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启动基层党建创新示范点工作

据悉,该临时党支部党员由业主和施工总承包等单位党员组成,通过开展“党徽闪耀,项目堡垒”党建创新工作,让项目上党员“亮身份、树形象、见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促进工程建设。这也是中共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批复在旗下建设的近百个项目中设立的第一家临时党支部。

据了解,该临时党支部启动基层党建创新示范点后,将推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优秀党员示范岗”和“党员目标责任区”的建设,让党员干部在工程建设的一线岗位上亮明自己的身份,亮出自己的标准,亮出自己的承诺,做到遇到关键问题处理走在前,遇到急、难、险、重抢在前,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项目上所有建设者树立榜样。启动示范点仪式当天,刘让平、万里程、张明、刘梦溪、王广浩、张羽等6名工程责任区的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亮出了承诺:“将全身心地投入到工程建设之中,积极发挥管理、协调、服务的作用,用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用心做事,奋发有为,勤俭节约,廉洁奉公。为如期完成工程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据悉,活动当天,湘江集团旗下的各子公司都选派人员,观摩了示范点的创建工作。

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启动基层党建创新示范点工作

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工程设计十分独特,建筑外观为飘逸的“芙蓉花”造型,追求弧形曲面和线条美感,在当今建筑艺术作品中属于独一无二。在目前的工程建设中,外幕墙深化设计和施工难度前所未有。在工程建设最关键时期,湘江集团联合北京城建集团,共同成立了项目临时党支部,让党员干部在工程建设最艰难时刻勇于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模范引领作用,为工程建设助推活力。

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工程是由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梅溪湖投资公司投资,北京城建集团施工总承包。工程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于2014年3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内建成。工程北邻梅溪湖北路、南邻环湖路,东邻节庆路、地铁2号线设有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站。本工程设计地下连为一体,地上分为三个单体建筑,即包括1800座的大剧院、500座的多功能小剧场、和一个展厅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的当代艺术馆。2016年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高雅文化艺术殿堂,能承接世界一流的大型歌剧、舞剧、交响乐等高雅艺术表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