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许达哲:携手推动湘港合作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作者:冒蕞 来源:湖南日报"> 时政
2017-04-26 09:06:00
分享

携手推动湘港合作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许达哲出席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恳谈会并讲话

许达哲:携手推动湘港合作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共话湘港两地交流合作。)

4月25日下午,来港出席2017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的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欢聚恳谈、真诚交流,共话湘港两地交流合作。许达哲说,希望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和形式,携手推动两地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与大家共创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出席。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作投资环境及省情介绍,副省长向力力主持。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携手推动湘港合作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许达哲表示,希望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和形式,携手推动湘港两地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会上,许达哲率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市州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和各商协会,以及中银国际、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正威国际集团、蓝思科技、威盛电子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围绕借鉴香港、澳门经验提高湖南对外开放水平、加快融入“一带一路”等主题,为湖南创新开放发展积极献计献策。省商务厅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市州同在港企业签约省级重点项目21个。

许达哲向香港工商界长期以来给予湖南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香港是湖南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出口市场,也是湖南企业对外投资聚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多年来,湘港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以亲密合作造福了两地人民、促进了两地发展。当前,湖南正瞄准富饶美丽幸福新坐标,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三大战役,构建“四大体系”、打造“五大基地”,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更好地学习借鉴香港的发展经验,需要同香港开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

许达哲说,三湘大地资源禀赋良好,文化底蕴厚重,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日益显现,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衷心希望广大香港工商界人士,进一步扩大在湖南的投资,并在引进湖南发展亟需的资金、技术、人才,以及支持湖南企业和产品走向世界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更好地帮助湖南做好“走出去”和“引进来”两篇大文章。湖南坚决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坚持真诚相交、真心服务、认真履约,致力打造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更加便利的投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携手推动两地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共创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许达哲:携手推动湘港合作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许达哲:携手推动湘港合作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共同见证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同相关企业间签署各项合作协议。照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赵持摄)

会前,许达哲还同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中旅集团、太平保险、恒大集团、中银香港等在港企业相关负责人会谈,并共同见证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同上述企业间签署各项合作协议。(记者 冒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