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天心区一环卫所长小官大贪 套取公款40余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时政
2017-04-26 09:16:00
分享

据廉洁长沙消息,“我想方设法钻空子,抱着侥幸的心理,企图蒙混过关,结果触犯了党纪国法,我现在肠子都悔青了。”天心区环卫局大托环卫所原所长谢双红说起自己套取公款的违纪事实时后悔莫及。

天心区一环卫所长小官大贪 套取公款40余万元

说起谢双红,愤慨之余也有不少同事替他惋惜

1996年入伍到部队服役,2011年3月转业安排在区环卫局工作。刚开始,工作积极肯干,还被担任清扫公司经理、环卫所长。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初为民服务的满腔热情渐渐被个人私欲所侵蚀,对组织编造谎言、骗取环卫资金……

一步步滑向了违纪违法的深渊。

天心区一环卫所长小官大贪 套取公款40余万元

  天心区一环卫所长小官大贪套取公款40余万元

2016年5月,天心区纪委收到一封群众举报信,反映区环卫局工作人员存在虚报套取公款的问题。区纪委领导指示,一定要查清问题,给群众一个交代。

区纪委工作人员调取清洁人员工资发放名册,一个一个核对,发现有的人员辞职后仍在领取工资,立即找来了经手人谢双红、陈朝辉进行询问,一开始他们都含糊其词。办案人员不畏艰辛,多方与辞职人员取得联系,并逐一调取银行流水账单,在充分证据面前,当事人很快交代了事实。

经调查核实,区环卫局工作人员谢双红利用其担任天心区环卫局清扫一公司经理、大托环卫所所长职务,设法取得辞职保洁人员陈某、谢某等人的工资卡及取款密码后,在每月上报的保洁人员工资表中继续虚造上述已辞职人员名字,并伪造已辞职人员领款签名,经环卫局审批发放后直接刷卡取现,累计共套取现金40多万元据为己有。区环卫局另一名工作人员陈朝辉利用同样的手段,套取现金20余万元。

“群众身边的‘蚊蝇’,再小也要拍干净。”经天心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谢双红、陈朝辉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因监管不力,区环卫局的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被追责,并接受警示约谈。区纪委在环卫局召开了以案释纪现场警示教育大会。

天心区环卫局谢双红、陈朝辉案,是一起典型的“小官”腐败案件。案件再次警醒我们:再小的权力失去监督,都有可能酿成腐败。嫌疑人之所以得手,完全在于钻监督虚化的空子。近年来,天心区纪委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和群众呼声,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蚁贪”。将全区580名乡科级“小官”特别是“一把手”,以及出纳员、报账员、公诉员、城管员、采购员、核算员等人员作为重点。建立了农村“三资”管理平台,出台了《国有资产管理实施细则》,跟踪监督检查项目审批、款物拨付、案件审理等过程。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小官大贪”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指挥部兼职领取相关报酬进行专项清理,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天心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曾卫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