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发委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刘玉锋 郑康如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26 09:19:26
分享

华声在线4月26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郑康如)4月24日下午,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驻商务厅副厅长级纪检员陆波莅临会议指导,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旅发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要求,省旅发委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向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递交了《2017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会前,省旅发委印发了《湖南省旅发委党组关于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湖南省旅发委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湖南省旅发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湖南省旅发委关于开展机关“学习主题年”活动的通知》。

会议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贯穿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这个主题,突出抓好“五化一提”(“两学一做”常态化、机关作风优良化、廉政建设制度化、支部建设标准化、文明创建科学化,提升“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实效)这个重点,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保障,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全域旅游基地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机关党员干部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开展“学习主题年”活动,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锤炼的全过程,在学以筑魂、学以强能、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把讲政治扎根于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全面提高政治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坚持不懈抓好反腐倡廉工作。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切实加强机关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大力营造敢于担当、团结干事、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中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在推进旅游业融合创新、开放合作中率先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努力开创我省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局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