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通过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作者:杜文育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4-26 07:50:00
分享

许昌通过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许昌北海美景

□记者 杜文育 通讯员 武鹏亮 文图

本报许昌讯 4月23日,国家水利部和省人民政府共同召开许昌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验收会议。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许昌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许昌,曾是全国40个严重缺水的城市之一。2013年7月,许昌被水利部列为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许昌市抓住机遇,投资81亿元建成了9大类56项示范工程。其中,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总投资55.5亿元,目前已全部完工,形成了以82公里环城河道、5个城市湖泊、4片滨水林海为主体的“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水系格局。2016年元旦,护城河实现通船,可以“一舟环游许昌城”。

验收委员会在验收意见中说,许昌以建设“林水相依、水文共荣、城水互动、人水和谐”的水生态文明城市为总体目标,理念先进、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示范明显。27项考核指标,许昌超额完成23项,完成4项,技术评估综合获得92.5分,圆满完成了建设目标,符合验收条件。

据悉,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我省目前共有5个,除许昌外,还有郑州、洛阳、焦作、南阳。许昌是我省第一、全国第二获得验收通过的城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