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7人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称号

作者:李凤虎 来源:河南日报
2017-04-26 07:43:06
分享

4月25日,记者从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于4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河南省共有7人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称号。据悉,本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公安部等八部门联合举办,最终确认7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3个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38名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及12个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王君荣是南阳市新野县泰康人寿公司业务员,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2014年3月21日下午,一只藏獒将铁链子挣断,扑上路边玩耍的一名4岁男孩。为保护男孩,王君荣与疯狂的藏獒展开激烈的搏斗。藏獒的主人闻讯赶到将藏獒制服,小孩得救。

武耀宗、潘东东、李二阳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武耀宗牺牲前系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潘东东系河南警察学院学生,李二阳系河南农业大学学生。2015年3月28日下午,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刘江黄河大桥西南岸,一名7岁男童不慎落入黄河,正在附近的三人听到呼救后,奋不顾身地跳进冰冷的河里施救。潘东东将男童父亲胡某营救上岸,李二阳将男童救回,武耀宗终因体力不支英勇牺牲。

被网友称为“托举三兄弟”的刘新军、贾晓玉、杨明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三人是在天津务工的南阳市淅川县农民。2014年6月17日中午,天津市河北区一位89岁的老人不慎跌出窗外,倒挂在空调架螺丝上。听到呼救声后,刘新军、贾晓玉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爬到3楼空调架上托举住老人,杨明去工地取来吊绳,从窗口施救。最后,三人配合闻讯赶到的消防官兵,将老人安全救下。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河南的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层出不穷,自1988年全国开展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活动以来,我省共有50余人受到表彰。截至目前,我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已举行了13届,共表彰428名个人和90个群体。目前,《河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正在公开征求意见,立法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让见义勇为者“流血不流泪”。(记者李凤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