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经济研讨会上,河南自贸试验区会带来哪些机遇成港企研讨重点

作者:赵力文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17-04-25 20:30:00
分享

这场经济研讨会上,河南自贸试验区会带来哪些机遇成港企研讨重点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力文 实习生 刘冰宇

4月25日,由香港特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主办,省商务厅及省港澳办协办的经济研讨会在郑州举行。自贸区成为本次研讨会关注焦点,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能带来哪些发展机遇?成为前来参会的港资企业急需了解的内容。

本次研讨会参与企业代表共有八十多位,由河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代表及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的专家进行主讲,就营改增政策及相关实务问题,内地税务行政争议与救济途径以及自贸试验区建设背景下的河南机遇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我省自贸区的发展给企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影响。

参与研讨的港资企业代表对自贸区内对企业的各项优惠条件,准入条件等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我们没有所谓的试点不试点企业,自贸区内高度自由、规范、法制化,只要符合条件并愿意入区发展,我们都热烈欢迎。”面对企业方对自贸区准入条件的提问,河南自贸区工作办公室综合协调处处长闫芳在回答中表示自贸区方将对包括港资企业在内的所有投资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机会和待遇,努力营造出国际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豫港两地交流与合作日趋紧密,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多。截至目前,河南港资企业占全省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近50%,投资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农产品深加工、房地产、有色金属深加工等领域。香港还是我省企业在境外上市融资的主要地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对于在豫港商和港资企业进一步了解税务新政策,了解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背景下的河南机遇,加强各领域各行业的投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