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食品药品人才需求过旺 学校发“面试卡”促成就业意向

作者:裴昌胜 潘俊宇 喻艳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24 09:02:04
分享

食品药品人才需求过旺,为预防学生“左顾右盼”

学校发“面试卡”促成就业意向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 只有1000多名毕业生,却有5000多个岗位,为了防止学生“左顾右盼”,学校给每位毕业生发放面试卡……这是昨日记者在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举行2017届实习生、毕业生供需招聘会现场见到的情景。而这样的新举措也促成超九成毕业生在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令狐绍敏是该校药学系大二学生,由于成绩优异,社会实践经验丰富,在供需见面会上,她被多家企业相中。不过,她只有一张面试卡,按照学院要求,自己必须选定一家最理想的企业去实习,并向企业交出“面试卡”。“把卡给了这个公司,就表明自己已经选择了这家公司,不可以再瞻前顾后了。”经过一番慎重考虑,令狐绍敏选定了我省一家大型医药公司,并递交了面试卡。

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伟介绍,今年,为了使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尽快达成就业意向,学院采取给毕业生发放“面试卡”的方式,效果明显。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杨雪梅

相关新闻

用人单位偏爱“留得住”的自考生

记者23日获悉,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近日为1000余名2017届自考毕业生举办了专场招聘会,这也是我省高校首次为自考毕业生举办专场招聘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单位提供了数千个就业岗位,不少企业为自考生开出了不错的待遇。湖南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和统招学生相比,“自考学生往往对自己的求职定位比较准确,工作踏实不摆架子,我们‘留得住’。”■记者 黄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