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释放自我——河南师大附中高三远足活动纪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16:29:27
分享
亲近自然,释放自我——河南师大附中高三远足活动纪实

 

亲近自然,释放自我——河南师大附中高三远足活动纪实

 

亲近自然,释放自我——河南师大附中高三远足活动纪实

 

近日,在这充满春天的气息中,河师大附中高中部高三年级举行了“亲近自然,释放自我——高三学子励志远足拉练活动”。

当日下午1时30分,高三学子集中在校园操场上,高举着校旗和各色旗帜,精神抖擞地排着整齐的队伍,脸上荡漾着欢快的笑容,随时准备出发。随着副校长王继民“远足拉练活动正式开始!”出征口令的发出,朝气蓬勃的学子踏着欢快的步伐迈上了青春励志拉练的征程。

此次活动是由附中高中部高三年级自主组织大型励志活动,得到农工党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凤泉区党支部的支持。学生们从充满生机的校园出发,沿途经过师大卫河桥、北环路、龙华寺、灵佛寺全程往返约15公里,农工党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支部以及凤泉区支部领导,我校高中部领导侯伟、张自发、刘毅,高三年级17个班级的千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颇有趣味、行程艰辛的励志拉练活动。

当日下午1点40分,学生们在老师和部分学生家长的陪同下,一路上边欣赏着路边金黄色的油菜花,边闻着粉红色的桃花散发的香气,边走边聊,甚是开心。有的学生走累了,就休息一下又顽强地坚持继续前行,有的学生携三四个同学结伴互助同行,有的学生虽然感到行走吃力,但却没有打“退堂鼓”,坚持着往目的地前行……一路上,同学们尽显学友情谊,互相帮助,互相鼓励,齐心协力克服了渴、累等各种困难。

经过2个多小时的行走,他们胜利到达了目的地——龙华寺。欢呼雀跃相互祝贺之下,同学们把刚刚路途上的劳累一扫而光,纷纷情不自禁的拿出手机和相机或自拍或合影留念,龙华寺周围桃花树下,草坪上,凉亭里,都有学生们矫健敏捷、青春活泼的身影。为纪念此次集体活动,班主任将学生们集中在一起,在龙华寺门口合影留念。 学生家长说,学校举行这次远足拉练活动很新颖,亲近自然,感受生活,学生现在学习压力比较大,能走出户外的机会比较少,让学生释放一下自己,对孩子也是一种锻炼。 老师们表示,学生们即将面临高考,让学生们走出学校,贴近自然,放松一下,既能锻炼学生的意志,增强学生的体质,开阔学生的眼界,又能让学生不再觉得学习枯燥无味,以后离开高中校园,迈向大学的时候回忆起这段经历也是挺美好的。

谈到举行这次活动的目的,学部主任侯伟深有感触、斩钉截铁的一席话更给人启发,他说:“教育在于活动。立德树人是教育的神圣而又重大的使命,学做人、会做人是学部德育工作的基本目标。附中高中部就是要通过这些活动,来彰显高中部的德育教育特色,为学生人生打上光彩明亮的精神底色,让学生感受教育的魅力,感受附中高中部的魅力,成为最优秀的自己!针对此次活动,才华横溢的方世苏老师赋词一首聊表纪念:

高三学子远足吟

大学何时有?

屈指五十天。

早读昼学晚自习,

只羡学霸不羡仙。

春回大地,花红柳绿,真好河山!

天地精,日月华,尽吸肺腑。

父母爱,老师恩,顿浮心间。

区区一万五千米,尽在足下。

九八五,二一一,更是等闲!

还有那清华北大,岂有种焉?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