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美(华中)商务峰会长沙举行 为企业牵线搭桥

作者:刘怡斌 来源:红网
2017-04-21 14:13:00
分享

4月20日,“第二届中美(华中)商务峰会”在长沙举行。双方希望通过峰会上政府与政府、 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交流,促进美国与会代表对中国尤其是华中市场更全面的了解,为中美企业牵线搭桥。

本届峰会由中国贸促会作为指导单位,湖南省贸促会和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商务处共同主办。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阮大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何报翔介绍了湖南省省情、产业优势及湘美合作的悠久历史,希望通过此次峰会的召开能够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

阮大为在讲话中说,湖南乃至整个华中的经济至关重要又活力无限。“美国政府将华中视作新前沿,充满未经开发的机遇”。

王锦珍在发言中指出,中美两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发达国家和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已经形成了结构高度互补、利益 深度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依存格局。

首届中美(华中)商务峰会于2016年3月在武汉举行,鼓励中国各省和美国各州共同推动、引领地区间的贸易和投资。自2016年峰会举办后,越来越多美国公司认识到华中市场的巨大潜力,随着国际市场的成长,为美国新增更多就业机会,也成为华中吸引众多美国公司目光的理由。

此次峰会中美代表近400人,为期2天的会议中,20家美国公司、5家美国经济发展机构,与200多个来自湖南、湖北、河南和江西 四省的中国政府机构和企业进行了会晤和洽谈。在20日的四个圆桌会议上,中美双方重点围绕环境保护、轨道交通、医疗保健和先进制造四个板块,全面展开交流和讨论。除了中方政府代表介绍了相关政策和行业发展现状,中美双方企业也就各自的情况分享了经验 。

峰会现场,针对具体议题的小型研讨会,同样亮点纷呈。在20日下午的医疗行业研讨会上,3家美国公司和湖南省人民医院与参 会医院代表展开了以“合作与创新,助力慢病应对”为主题的专业分享与交流。美国轨道交通分团20日下午还专程赴株洲中车集团考 察访问。(记者 刘怡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