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企天仪研究院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 赛富动势基金领投

作者:龙腾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21 14:03:34
分享

湘企天仪研究院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 赛富动势基金领投

天仪研究院CEO杨峰现场宣布融资信息。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胡柳 记者 龙腾)今日,在2017年第四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应用推进大会上,天仪研究院CEO杨峰宣布公司获得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这是继2016年天仪研究院获得数千万融资后,再次获得资本市场青睐。作为微小卫星太空实验服务商,天仪研究院已完成了基于商业微小卫星的太空试验平台的研制。该平台可以为全世界科研机构、企业和个人提供灵活、高效的太空科学实验和技术验证服务。

据悉,本次融资由赛富动势基金领投,经纬中国、名川资本跟投,以及现有投资方北极光、国科嘉和等继续助力。杨峰表示:“借助本轮融资,天仪研究院将进一步扩展其在科学实验和技术验证的品牌细分市场的布局和后续的产品创新研发。”

天仪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是国家开放商业航天发展道路的最早投身于微小卫星的创业公司。在航天技术逐步成熟、市场应用需求多样的情况下,中国航天产业将从服务国家任务为主的“封闭”、“半封闭”状态,向商业应用场景“开放融合”, 大众消费的状态靠近。

天仪研究院作为国内领先的商业航天公司,专注于研制面向商业市场的航天系统与载荷,通过微小卫星为国内外的科学家、科研院所、和商业公司提供短周期、低成本、一站式的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验证服务,已成功发射中国第一颗商业化科学实验卫星“潇湘一号”(自主研制)和中国首颗微重力化工实验卫星“陈家镛一号”(国际合作)。

赛富动势基金合伙人金凤春认为:“天仪研究院是国内商业航天赛道最优秀的创业团队,也是这一领域跑得最快、为数不多的有正向现金流的公司。天仪以科学实验和技术验证为切入点,暂时避开了需要大量烧钱的通信和遥感领域,走出一条与国外商业航天明星公司Oneweb、Planet Labs不同的发展道路。但天仪有望与这些公司殊途同归,跻身中国和海外巨大的商业卫星市场。”

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熊飞认为:“随着立方星技术发展和航天成本降低,卫星将成为类基础设施,商业化前景巨大;天仪团队和产品化程度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并且执行和商业化速度一流,很看好其成为航天商业化领域的明星企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