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四项专项治理确保学生安全 不满12岁禁骑共享单车

作者:贺卫玲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21 09:43:32
分享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 长沙市有2900多所学校,近200万师生,其中中小学生100多万,如何确保他们的安全?今日,长沙市召开全市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会议决定,联合开展防溺水、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组织展开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教育、进行特异体质学生和心理问题学生摸排等四项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溺水是学生意外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过去的一年,长沙全市中小学校发生学生意外死亡事件近百起,其中因学生私自下河游泳溺亡35人,因道路交通事故导致学生死亡25人,因特异体质、心理问题学生发生意外及病亡36人,其他原因2人。

目前,长沙市教育局已经向全市中小学生家长发公开信,如果孩子不满12周岁,请家长告诫孩子不要骑车上路,这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

如果孩子已经满12岁能熟练骑车,也要做到“四请四拒绝”: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骑行前请检查车辆状况;转弯时请自觉减速慢行并伸手示意;骑行结束后请将车辆停靠在不妨碍秩序的地方并打乱车锁密码。拒绝闯红灯、超车、斜行、撒把骑行、抢占机动车道等危险行为;拒绝随意破坏自行车行为;拒绝将共享单车据为己有,上私锁、换颜色、安装车座和车筐等行为;拒绝酒后或身体不适时骑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