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专项扶贫资金滞留超过两年由财政收回

作者:杨杰妮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20 10:22:54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4月19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全面查摆、诊断和整改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专项扶贫资金不得用于修建楼堂馆所等9个方面的支出,并将组织开展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专项督查。

下一步,对于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将进一步明确扶贫资金分配和下达时限。贫困县要在确保资金使用合规的前提下,简化审批流程。

从今年开始,按季度对贫困县统筹整合资金支出进度进行通报,约谈进度排名后三位的贫困县县长和财政局长,通报结果同时作为对贫困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考核的依据;把专项扶贫资金分配与支出进度、资金绩效挂钩,对支出进度快、资金绩效良好的地区,在专项扶贫资金分配上给予适当倾斜,由于工作迟缓造成资金滞留超过两年以上的,由财政收回后统筹安排。

记者杨杰妮实习生袁堂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