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外打工三个孩子带着存折出走 最小的只有11岁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20 11:04:51
分享

4月19日凌晨,邵阳武冈人李桂艾终于在隆回县汽车南站附近一宾馆找到了她的三个孩子。17日下午,她的三个孩子取了2300元钱后,与大女儿班上的两名女同学一起不见了。

幸运的是,五个孩子毫发无伤地回了家。但这起事件中,有几个细节引人深思。

实习记者陈丽安邵阳报道

疑问一

孩子如何取出存款

李桂艾的两个女儿小婷和小红读初一,一个14岁一个13岁,儿子小兴11岁,上小学五年级。李桂艾与丈夫在外打工,三个孩子在武冈邓家铺镇,由她66岁的母亲带着。李桂艾夫妇平时将每个月的生活费转到一本存折里。

李桂艾说,4月17日下午4点半,“我妈发现三个孩子还没回来,家里的存折也不见了,就打电话告诉了我。”

17日下午,李桂艾得知五个小孩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邓家铺镇网店柜台取了2300元。

银行一名工作人员说,“柜台的工作人员有过怀疑,但女孩说家里需要钱,也知道密码,工作人员就没有再说什么。”

这名工作人员还说,镇上很多人家里都是爷爷奶奶帮忙带小孩,小孩一个人到银行来取钱不算少见。

疑问二

孩子如何到了隆回

4月17日晚上10点多,李桂艾的弟媳沈智华在微信发布寻人启事,4月18日上午,摩托车杜师傅看到寻人启事后联系到了他们。

摩托车杜师傅回忆,4月17日下午,五个小孩背着书包要去隆回。邓家铺镇距隆回县约30公里,五个孩子在沪昆高速隆回收费站旁转盘处下车。

李桂艾等人决定先去隆回寻找。他们去了隆回总站,并没有孩子们的消息,就继续往隆回汽车南站寻找。在南站附近的一家KTV内,一个60多岁的老人表示五个小孩在KTV待了几个小时。“KTV的老奶奶说过让他们回家,他们说来隆回玩一趟就回去。”李桂艾称。

李桂艾一行人最终在隆回汽车南站附近一家旅馆内找到了五个孩子。小兴被叫醒后,一见到妈妈就哭了。

担忧

还会有下一次不辞而别吗

李桂艾找到孩子们时,他们身上只剩下了几元钱。孩子们说,这些钱大部分都花在吃喝上,还有买衣服、买玩的。

孩子们告诉李桂艾,从摩托车下来后他们往隆回南站走,在隆回总站到南站之间找了个KTV,然后进去待了几个小时。从KTV出来时已经比较晚了,KTV旁是宾馆,老板看他们年纪都比较小,给他们开了一间房。

沈智华向记者透露,小婷有几次不打招呼就跑出去玩,有次跑去同学家,两天后才回来,家长也教育过她,但是她没听进去。

李桂艾直言这次让自己吓坏了。她现在最担心的,是孩子们会不会再次不辞而别。她说一定要好好教育几个孩子。(文中未成年人均为化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