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作者:周闯 胡宇芬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20 10:06:19
分享

创新创造改变生活 知识产权竞争未来

湖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周闯 记者 胡宇芬)今天,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2016年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湖南知识产权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围绕“创新创造改变生活 知识产权竞争未来”这一主题,我省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采的宣传活动。

除相关的新闻发布会、宣讲会和嘉宾访谈外,知识产权教育宣传活动还将走进校园和企业,以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全省还将以流通市场为重点,集中专利执法行动。据了解,行动由省专利行政执法队牵头,联合各市州专利执法部门和相关市场监管职能部门开展针对重点市场、生产环节的专利集中执法行动,组织典型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公开开庭。

此外,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长沙代办处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介绍省内专利代理行业基本情况及行业发展规划,增强公众对专利申请相关知识的认识。4月21日,还将启动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知识竞答赛,预计于5月中下旬完成决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