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亲子出境游大热 欧美、澳新等热门线路基本告罄

作者:梁兴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20 09:45:33
分享

欧美、澳新等热门线路基本告罄,东南亚、日本等预订也快满员

预订量增2倍,“五一”亲子出境游大热

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十天,但旅游产品已迎来预订高峰。记者从长沙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五一”假期前后出境游线路预订已进入收官阶段,欧美、澳新等热门长线游线路基本告罄,短线如东南亚、日本等预订也快满员。

据线上旅企的数据显示,湖南“五一”假期出境亲子游预订量增长近2倍。出境游方向上仍以日本、东南亚、欧美等为主,出游天数上选择5-7天的游客占比较高。

短线亲子出境游增近2倍

五一出境游最爱去哪玩?线上旅游企业的数据显示,日本、泰国、菲律宾、印尼、美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希腊位列本次节假日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榜单前十。

其中,东南亚得益于丰富的海岛度假资源,以及签证免签、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等政策利好推动,相关路线格外热门。日本方向,本州、京都、东京城市观光游、冲绳海滨度假、购物游等经典线路基础上,邮轮游火热更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短线出境游人次占到“五一”出境游总人次的六成以上。其中,短线亲子出境游同比增长2倍,表现尤为亮眼。

在热门线路选择上,邮轮游、中高端主题线路预订人次增长较快。据数据显示,邮轮游人次同比去年增长6倍,继春节、清明等假期后,增速继续领跑细分市场,成为全民度假潮流方式。同时,含有世界著名自然遗产、国际名校的线路也格外受欢迎。驴妈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平台上该类线路同比增长163%。其中含黄石国家公园、羚羊峡谷的美国游产品,含牛津剑桥名校、大英博物馆等景区的英国线路尤为火爆。

小长假出境游价不高

“不用像清明节需要返乡扫墓,而且天气不冷也不太热,比较适合出去浪。”在开福区上班的王先生已经请好了年假,进入五一休假倒计时模式。

今年五一放假为4月29日至5月1日,前后无需调休上班,市民可利用年休假,轻松获得4天以上的假期。如果请满假期前后的工作日,还能拼出“2+5+3”或者“3+4+2”的自制“黄金周”。

除了时间充裕,5月出游性价比也挺高。

据湖南海外旅游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刘超透露,与暑假、国庆相比,处于淡旺季交替的五月,出境游价格与平日相差并不太大,少数路线有10%以上的涨幅。据了解,在旅行社优惠下性价比依然相当可观。如驴妈妈平台4月30日出发的“越南芽庄4晚5日半自助游”,含签证目前约4069元,每满四人可再立减800元。

■记者 梁兴

旅游连线

长沙等长江中游8城

开启房车露营旅游

“五一”假期越来越近,在上海工作的“海归”张琪开始为出游做准备:他在网上租了一辆房车,并预订了位于江苏扬州附近的一处房车营地。

房车旅游,曾经离中国民众“有点远”。这几年,随着房车制造、销售和租赁市场日渐成熟,营地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逐步推进,“租辆房车去露营”成了中国旅游市场的新时尚。

2016年9月,国家旅游局联合六部委下发《关于加快推进2016年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的通知》。2016年11月多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促进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2020年初步构建起自驾车旅居车产业体系”。

政策引导下,曾经很“高端”的房车旅游开始“放下身段”,进入越来越多人的视野。

记者在“驴妈妈”旅游网上看到,房车租赁的日租金多在800元左右,本地租车、异地还车的租赁方式充分考虑了自驾爱好者的需求。分布于各地的房车营地,则可为自驾客提供露营、休闲和补给。

本月10日,包括武汉、长沙、合肥等在内的八城市旅游部门共同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深化旅游合作暨促进自驾车房车露营旅游发展合作协议》。■据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