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再添平民慈善新平台 开展家逢喜庆捐善款活动

作者:蔡君彦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4-20 08:45:00
分享

□记者蔡君彦

本报讯昨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全市慈善工作会议在黄河饭店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将持续加强款物筹募工作,切实提高慈善救助实效,积极创建全国慈善城市,社会大众参与慈善的方式,除了原有的冠名基金、“慈善一小时”、“互联网+慈善”募捐渠道之外,还可以通过结婚捐、生育捐、庆寿捐、升学捐、毕业捐、公司开张和庆典捐等等,在“大家”“小家”喜庆之时,量力而行捐善款让喜庆更有意义。

郑州慈善总会2016年工作报告显示,2016年,郑州慈善总会共接收善款5277万余元,通过各类募捐、救助活动,在安老、抚孤、助学、济困、助医、助残、慈善文化建设等社会救助方面支出5365万余元,救助困难群众20余万人次。

会议现场,发布了2017年郑州慈善工作要点,其中指出,2017年,全市募集资金总额、救助

困难群众人次要高于往年;基层组织网络建设明显巩固和完善;慈善工作者、志愿者素质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网络募捐、慈善信托、各类基金等新型募捐渠道明显拓宽;慈善家队伍和全民参与明显增加;创建全国慈善城市活动明显推进,等等。

积极创建全国慈善城市,到2018年,郑州市、荥阳市、登封市、二七区要力争达到七星级慈善城市(区)标准。此外,全面推进社会捐助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每个县(市、区)将至少新建1所以上示范性慈善超市或者社会捐助站。

去年,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在北京发布,在发布的100个城市中,郑州的城市慈善总会位居第13位。今年4月11日发布的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大数据显示,郑州由于慈善的力量、爱的力量、志愿者的力量,位居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之首。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率,打造平民慈善,2017年,郑州慈善总会将搭建更多募捐平台,鼓励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设立冠名基金,同时,开展“家逢喜庆捐善款”活动,如结婚捐、生育捐、庆寿捐、升学捐、毕业捐、公司开张和庆典捐等,把集中捐赠与日常性捐赠、有组织捐赠与自发性捐赠等募捐方式结合起来,搭建便民高效的慈善募捐平台。

“分享快乐,把爱和正能量带给更多的人,快乐也会翻倍。”市民崔女士对此颇感兴趣,她说,孩子过10岁生日时,通过设立个人基金的方式参与慈善,感觉很有意义,“今后可选择的方式更多了。”据了解,“家逢喜庆捐善款”所筹集的善款,将点滴爱心汇入“爱心池”,用于安老、抚孤、助学、济困、助医、助残等方面,传递爱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