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古荥镇一限高架被人齐根锯断 大货车穿梭不息

作者:丁丰林文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4-20 08:49:00
分享

郑州古荥镇一限高架被人齐根锯断 大货车穿梭不息

  限高架被锯断

□记者丁丰林文图

核心提示丨大货车为闯禁行撞坏限高架不少见,但为了方便通行大车而把限高架齐根锯断的,还真是第一次听说。近日,大河报新闻热线96211接到反映称,在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武惠浮桥附近,有一处为限制大货车通行的限高架,不知被谁给锯掉了,致使大量货车过往日夜不停,浮桥沿线居民深受其扰。

反映丨才立半年的限高架,被人齐根锯断

“去年5月份左右,浮桥出口的公路上设置了一个限高架,不让大车通行,我们村算是安静了。”武陟县詹店乡何井村位于黄河北岸,离武惠浮桥不远,村民何小堂告诉记者,他们村子受过往大货车的影响已经很多年了,因为通往浮桥唯一一条公路,就从他们村子中间通过。

“村里的安静才维持半年,今年大年初六限高架就被人锯了,大车又开始了,而且晚上特别多,根本睡不成觉”,村民何笑笑今年刚产下一个男婴,对过路的大货车抱怨很深,“大车一过,轰隆隆一阵,孩子立马就醒了”。

采访期间,记者也注意到,从村子里通过的大货车确实络绎不绝,而且很多大车在通过村子时都不减速,这也让村民们格外担心孩子的安全,“小孩子一个看不紧,跑到路上就有危险”。

记者随后沿武惠浮桥来到黄河南岸,在距离浮桥出口几百米远的公路上,果然找到了一处被齐根锯断的限高架。没了限高架的限制,武惠浮桥上各种各样的大货车穿梭不息。有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此处限高架原本限高2.7米,超高的大货车,特别是拉沙的大车都无法通过,大概在今年大年初六那天,不知被谁给锯掉了,距此不远的另一处限高架,也被人抬升至限高4.3米,各种大车都通行无阻。

有知情人告诉记者,此处限高架是被武惠浮桥的管理方锯掉了,目的是为了能多过一些大车,多收些过桥费,因为武惠浮桥每通过一辆重车,就能收费三四百元。记者就此向浮桥收费处的工作人员求证,对方予以坚决否认。

说法丨限高架由古荥镇政府设置,将尽快恢复

那么,这处限高架最初是谁立起来的?又是被谁给锯断的呢?记者联系了惠济区交通局后被告知,该处限高架不是交通部门设立的,是古荥镇政府设置的,具体情况交通局并不清楚。

昨日,记者来到惠济区古荥镇政府,该镇市政环卫所的工作人员证实,限高架确实是古荥镇设立的,此前因为通行的货车过多,特别是有大量的拉沙车,造成了当地生态和大气污染,出于环保考虑,镇政府设立了此处限高架。对于限高架被锯断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是何人所为。

那么这处限高架什么时候能恢复呢?古荥镇政府文化宣传中心的工作人员转述该镇一位主管副镇长的话称,因为该镇目前正在进行黄河河道中渔船的清理工作,渔船在吊离时需要从公路上经过,等渔船治理工作结束后,他们会尽快恢复此处限高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