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引网友热议:“今年的民生实事既集中又精准”

作者:李铮 贺心群 来源:大河网
2017-04-20 07:49:00
分享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铮 贺心群)我省每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一经公布,都会迅速引发网友关注,今年也不例外。4月18日,全省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省长陈润儿对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的推进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各家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该消息后,立刻被网友顶帖,成为这两天最热的新闻之一。截至昨日18时,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各新媒体平台后台统计数据显示,113万网友参与了该话题的阅读和互动。

百万网友热议贴心实事

“今年的民生实事既集中又精准。”河南日报客户端网友“鲲鹏之志”后台留言,“前三条可以归入精准扶贫,就业是民生的根本,改善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条件和改造农村电网是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的具体内容,后四条都与环保相关。”

大河网网友“老车新辙”说:“环境是个大问题。不仅城市垃圾需要处理,农村垃圾处理也要到位,要整体规划、统一布局,责任到人,形成机制,加快解决垃圾围城、垃圾围村的民生难题。”

“今年的民生实事‘改革’大,不但有具体到责任单位的方案,还有责任人的公开承诺,这样就能追责问责。”大河客户端网友“鹳河人家”表示,“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工作落到实处,让中原更加出彩。”

“今年省委省政府对特殊群体的重点关照,让我们看到咱省帮扶工作的精准度越来越高,这也激励我们线下一定要用行动去支持。”河南手机报尾号为“4879”的读者这样留言。

全媒报道助推民意畅通表达

网友在热议今年十件民生实事的同时,对政府第一时间发布民生新闻,媒体及时跟进,让民意上网的做法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网友“@真情真”说,“十件民生实事第一时间发布,网友反响第一时间由主流媒体反馈给政府部门,既有监督,又有线下推动,相信这些民生实事一定能落到实处,真正造福于民。”

还有网友对十件实事报道传递出的求实精神给予点赞。大河网网友“大芽liu”表示,“省长说‘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等话,生动、有力,让报道有看头,网友对政策理解也更透彻。”

“这次全媒报道条分缕析,一眼就看到了今年民生实事的三个特点。一篇是工作安排,一篇是工作方案,还有一篇是责任人访谈,都是满满的干货。”大河网网友“青衫公子”说,希望这种关注民生关爱民生的全媒报道越多越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