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国际频道《言之有礼》开机 启动中华礼仪形象大使选拔

作者:龙腾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9 21:42:39
分享

湖南卫视国际频道《言之有礼》开机 启动中华礼仪形象大使选拔

图为《言之有礼》栏目开机仪式现场。

华声在线长沙4月19日讯(记者 龙腾)《左传》曰:“礼,经国家,定社稷,序民人,利后嗣者也。”今日,湖南卫视国际频道《言之有礼》栏目开机仪式在长沙举行,其将从国学礼仪入手,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届时,该节目将向海外77个国家进行推广。

记者了解到,《言之有礼》是一个融国学、礼仪为一体的公益性电视节目,将通过专家访谈、点评、演绎等方式,对入镜嘉宾,在修身、齐家、治学、修业过程中一些优秀事迹进行分析评论,达到传播正能量、提高国民素养、铸造中华魂的终极目标。

“从‘忠孝廉节’到‘实事求是、敢为人先’,湖湘文化有着充足的文化基础又有着深远的现实价值!”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魏忠胜表示,希望《言之有礼》通过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树立起湖湘文化的旗帜和标杆,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作出贡献。

据《言之有礼》制片人林枫介绍,届时该栏目将通过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向海外77个国家进行推广,弘扬传统文化,让观众以感恩的心去崇尚传统文化、热爱环境、珍爱生命、保护自然,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蕴,认识自己,敬畏自然,了解世界,领悟人生。

当天,中华礼仪形象大使、《言之有礼》电视栏目主持人选拔赛也一并启动。本次开机仪式由长沙春风礼仪咨询公司承办,并得到中国旗袍协会湖南联合分会等机构的支持,湖南省文化厅原厅长周用金、原三一重工副总裁何真临等出席。

分享

推荐